[摘要] “要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更好状态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10月3日讯“要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更好状态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毕维准在全局召开的“喜迎二十大冲刺四季度决胜开局年”誓师大会上表示。誓师会吹响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决胜全年目标冲锋号,奋力“走在前、开新局”,争当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排头兵。

青岛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聚力打造“六个城市”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生动实践。今年是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青岛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正开启新一轮的整体提升,全市住建系统重任在肩,是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的中坚力量。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跑步进场、挂图作战,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任务按照节点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今年计划改造的31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目前已完工77个;全年计划新启动城中村改造29个,目前已启动签约项目25个,签约率90%;全年计划实施市政道路项目59个,目前,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等7个续建项目稳步推进,辽阳路快速路工程、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劲松五路打通工程等新建重点项目已开工,42条未贯通道路全部开工并通车20条;全年计划实施两条供热、燃气管线和7处热源“煤改气”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全年计划开工建设立体人行过街设施项目11个,目前已开工7个;全年计划实施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60个,目前已完工16个,新增泊位约6600个。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智慧化改造已全部完成,完成酒店、商场、写字楼等经营性停车场共享231个,完成住宅小区停车共享试点23个,已提前完成全年共享计划任务。

时值国庆假期,但城市更新建设的火热场景依然在青岛各大重点工程建设现场上演着,机械轰鸣、塔吊林立的施工场面随处可见。

在海尔路-银川路立交工程现场,人来车往、焊花飞溅,300多名建设者如往常一样忙碌不停。“近期,我们牵头组织协调30余个项目参建单位,掀起大干30天热潮,干劲不减、节奏不变,稳步推进项目工程节点施工。”华通集团静态交通工程建设一部部长张厚喜说。如今,建设施工紧张有序,工程进度“一天一个样”,全力确保完成10月底通车的计划目标。

“我每天都在关注施工进展,期待通车的那天,路通了心情就更加舒畅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先生说。

国庆假期,青岛建设项目“不打烊”,工地监管也“不掉线”。“我们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总监制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饱和投入,提速度,强质效。”据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现场工作人员孙强介绍,假期期间,住建系统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四不两直”排查整改隐患,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步入四季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将坚持一线调度、一线督导、一线破题,以超常规举措拼出超预期成效,全力推进在建项目提速增效,确保318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基本完工,列入改造计划的29个城中村年底前基本完成签约;12个在建市政道路重点项目年内通车7个,42条未贯通道路100%贯通;两条供热、燃气长输管线和7处“煤改气”热源年底前全部投运;11个过街设施全部开工并完工8个。与此同时,深入挖潜增加供给,在推进60个公共停车设施攻坚项目的基础上,还将聚焦老城区停车难题,在大尧、人民路等重点区域再启动停车设施建设项目14个。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在城市更新建设行动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秉承“唯信任不可辜负,唯实干回报信任”的理念,落实“统一指挥、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调度、统一督导”五个统一要求,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此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还将提前谋划明年任务,全面推进后续年度攻坚项目方案研究和前期工作,确保成熟一个、干一个;干一个、成功一个。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