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重大民生工程,近日,疏港高架拓宽工程二标段桥梁首联3个墩柱浇筑完毕,为项目整体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7日讯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重大民生工程,近日,疏港高架拓宽工程二标段桥梁首联3个墩柱浇筑完毕,为项目整体目标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工程由青岛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青岛信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所属城建公司承建。

据悉,疏港高架拓宽工程二标段主要包含疏港高架拓宽与新建西接二号疏港高速匝道、黄河路南上下匝道、黄岛立交改造三个版块。目前正在施工的黄河路南上下匝道版块,桥梁灌注桩施工已完成83%,接下来将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科学统筹、协调各方,及时为项目实施提供了必要条件。项目部发扬“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的企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抢进度,细化工艺流程和工序交接方案,优化资源投入,克服了场地狭小问题;科学规划,提前探查场区各专业管线,邀请专家人员对现场石油管线论证合理保护方案,保证施工过程安全、有序;根据不同土质确定不同桩基设备和施工方案,克服了不利地质对成桩质量和安全的影响;墩柱采用定制钢模板,保证浇筑质量一次成优。通过精心组织、精细管理,保证了项目施工平稳有序推进。

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工程项目实施具体结合,锚定目标,通力合作,奋楫前行,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