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月30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建设重点攻坚项目——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启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1286号举行。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30日讯 山东省内最高、提升速度全国领先……3月30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建设重点攻坚项目——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启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1286号举行。该项目提供400个泊位,并配建了1200平方米的商业用房,定向服务西海岸医疗中心,在满足市民看病停车需求之余,同时辐射周边商圈、社区和学校,有效缓解五台山路交通拥堵问题,为市民提供“停车、休息、餐饮”一体化便民服务。


启用仪式现场

真情巴士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位于西海岸新区五台山路以南、奋进路以西,占地面积3520.7平方米,建筑面积9261.66平方米,层数25层,高度50.85米。停车塔楼设有八组出入口,项目距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南门150米,与在建的肿瘤医院一路之隔。


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航拍

“这个项目主要有三大亮点。”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场站公司经理陈雷介绍:一是土地集约利用率高。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土地集约利用率高,具有占地小、容量大、停车密度高等优点,将占地平铺80个私家车停车数量扩容4倍,同时配建了商辅用房,进一步提高土地资源价值。二是提升速度全国领先。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举升设备主要组件为德国进口,载车板提升速度每分钟180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实现1分钟以内快速取车。同时接入青岛市停车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为道路上的车辆提供停车引导,市民便捷使用。三是项目设计大气美观。停车楼外观为银灰色调、镂空装饰、灯光点缀,与周边建筑高度融合,成为五台山路西段地标性建筑。


存取车过程

项目现场,一位私家车驾驶员驾驶车辆抵达停车楼G1入口处,感应到车辆准备驶入,卷帘门快速升起,驾驶员按照地面指引线驶入塔库,并按照语音提示将车辆停放于载车板中央位置。驾驶员下车后来到入库口旁边的智慧屏点击存车按钮,按照提示确认车牌信息,进行人脸识别后即完成存车操作。在取车时,驾驶员仅需在塔库出口的智慧屏处点击取车按钮,进行人脸识别即可快速取车。当更换驾驶员无法进行人脸识别操作取车时,也可输入车牌号码进行车辆提取。


红外摄像机

观海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每一块载车板前方都有“两双眼睛”时刻观察着车辆,它们分别是“红外摄像机”和“红外探测仪”。“红外摄像机”确认车辆停放位置,“红外探测仪”检测载车板上是否有生命迹象,避免载人举升带来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存车。

启动仪式后,真情巴士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正式对外开放。试营业期间,市民可享受免费停车优惠;后续真情巴士将推出全天10元优惠停等惠民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体验。


私家车主现场体验

五台山路公共停车楼由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控股、青岛茂源停车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股联合开发建设,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公益主导作用和新区民营制造企业技术优势,是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益实践。智慧公交停车楼的建设与真情巴士智慧公交体系一脉相承,旨在用智慧化、智能化的方式,树立公交企业场站综合开发运营标杆,培育公共交通多元发展增长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周建亮通讯员张真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