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区峻岭路即规划球场东一路,南起辽阳东路,北至李宅路,全长约1400米。

城市更新建设过程中,多条未贯通道路正不断“破题”

崂山区峻岭路:打通“民心路”,出行不再兜圈子

“以前出行需要向北绕行接近3公里,现在再也不用‘兜圈子’了,直接往南600米就能进入辽阳东路,真是太方便了。”前不久,崂山区峻岭路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实现全线通车,如此一来,让家住停云山庄的王先生等居民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大大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


峻岭路打通后。


峻岭路打通前。

崂山区峻岭路即规划球场东一路,南起辽阳东路,北至李宅路,全长约1400米。道路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于2019年施工完成,解决了停云山庄等小区的出行及配套问题;二期工程全长约680米,采用“半路半桥”方案破解地质条件差、与高尔夫球场高差大等技术难题。道路建成打通了辽阳东路与李宅路的便捷通道,完善了周边路网及市政管线配套,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提升整个片区的出行质量,提高城区整体形象,加快片区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步伐。

打通未贯通道路,顺畅的不仅是道路,更是“民心路”。作为市办实事项目、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任务之一,今年我市未贯通道路打通工作加速推进——全市计划推进30条以上未贯通道路打通工程,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9条未贯通道路开工建设、4条未贯通道路实现打通。随着一条条未贯通道路“路畅其行”,将有更多破解行车难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冰洁/文刘栋/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