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下行,好多房企“粮仓”未收满,根据最新的数据,半数房企未完成业绩的80%,这不仅给开发商带来了巨大的销售压力,还关系到明年开发商的融资难度。年底大考将至,各开发商为冲刺目标减少库存,各种手段齐上阵,其中也不乏“刷三观”的行为。

    2014年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临近岁末好多房企“粮仓”还未收满,根据最新的数据,半数房企未完成业绩的80%,这不仅给开发商带来了巨大的销售压力,还关系到明年开发商的融资难度。年底大考将至,各开发商为冲刺目标减少库存,各种手段齐上阵,其中也不乏“刷三观”的行为。

开发商促销,吃亏,分期首付

年底开发商为卖房“肝肠寸断” 各种手段齐上阵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刷三观”的事件。王女士上个月参加了银盛泰德郡的拍卖活动,由于未成功抢到拍到的特价房,心情比较低落。然后她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经历了大喜和大悲。

    在王女士未能如愿拍得特价房正遗憾时,一位也参加此次拍卖的年轻姑娘主动接近并与其一起感叹这次抢房的难度,聊着聊着年轻姑娘谈到周边也有环境佳、质量优、价格更合适的“好房子”,并邀一起去看新房子。最后在年轻姑娘带动下,两人前往另一家新盘,看过之后王女士觉得尚算是满意,于是就在置业顾问“一再强调”房子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先交纳5000元作为保留房源的定金,当时王女士心里一阵窃喜,有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快感。

    一周后,王女士去交首付的时候意外地发现,由于前天下过雨,她所选的房子天花板上居然是一圈圈的“花”,明显房子没入住已经漏水了。当王女士质问置业顾问并想索要5000元定金时,置业顾问表示钱不能退,但可以帮着修,直到房子没有问题为止,之后王女士才是觉得遇到了“托儿”,心情也一下子跌倒了谷底。

    这种派出专人“潜伏”在其他热销项目拉客的情况,在如今的岁末楼市中还真有不少。众所周知,近1年来中海国际社区是李沧人气最旺的楼盘,销量冠军当然售楼处到访的客户也比较多,于是乎众多开发商都看好了这一点,在中海售楼处的站牌做起了公交站牌广告,甚至有一些其他楼盘的外拓人员直接在中海售楼处的门前“拉客”,大大方方地派发名片。往年那种两家楼盘门对门卖房都互补侵犯的“高端范儿”如今荡然无存。

    各种促销手段“迷人眼” 提个醒:小心谨慎防“吃亏”

   除此之外,各家开发商为聚拢人气,招揽客源,还推出了“分期首付”、“送车位”、“大礼包”、“返现”等各种各样的促销手段。

    开发商越发“凶猛”的促销,越是对购房者有利,但购房者也容易被“各种手段”一时迷了人眼,所以更需要一双“慧眼”来辨别各种促销和手段。

    一位在房地产行业从业多年的“老人儿”告诉记者,房产商也是综合考虑成本后才推出各类促销的,送车位、大礼包、返现,这些手段简单直白,没啥可说的,但分期首付“水就深了”。

    “分期首付”是开发商常用的促销手段之一,它一方面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门槛,另一方面也给予购房者更充裕的筹措资金的时间。但购房者也会承担一定的风险,并非高枕无忧。

    根据国家规定,首次购房首付款一般为总房款的三成,分期首付是购房者首先支付三成的一部分,剩余部分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开发商替购房者付清剩余部分,这种情况风险主要由开发商承担。另一种是开发商先向购房者收取部分首付款,而后约定在短期内再缴清剩余首付款。等首付款全部付清之后,再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办理贷款手续。第二种方式风险较大,因为分期首付的概念较为模糊,或者只能说是首付款支付时间变宽松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分期首付,如果开发商将该笔款项挪为他用或是资金链出现问题,那么购房者就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分期首付一般都有时间限制,在规定的时间须内将剩余部分补足。如果未在规定时间内补足按照开发商的合同规定,可能涉嫌违约,严重者可将房屋收回,并影响个人信用资质。有的开发商则规定如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补足余额,会收取额度较高的利息。如果不是有十足的信心能筹集到首付资金,不建议使用分期付款。

    临近岁末,提醒广大购房者,对于买房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要轻易被别人所左右,既要防止出现像王女士那样稀里糊涂“被买房”经历,也要看清开发商的各类优惠。不要被岁末房地产市场的各种精美“赠品”所迷惑,毕竟买房是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大事儿,这与在超市因为看中了赠品而买件不合适的小东西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