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转眼步入年末,青岛新房市场也随着气温的忽冷忽热而有些许波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2月6日-12月12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587套,总成交面积374540.73㎡,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0%。

    转眼步入2015年年末,青岛新房市场也随着气温的忽冷忽热而有些许波动。根据青岛新闻网数据统计,从12月6日-12月12日,青岛市新房成交3587套,总成交面积374540.73㎡,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约1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317套,成交面积348508.41㎡,与前一周相比大涨约12%。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

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12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12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7天青岛全市新房成交走势来看,12月9日单日新房成交601套,成为7天中新房成交量之最。而其余六天中,有4天单日成交量超过500套,在寒冬能有如此成绩,可谓是表现不俗。一周当中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12月6日,单日成交新房355套,尽管稍显逊色,但并不影响上周整体销售情况。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

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12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市北

2015年12月6日-2015年12月12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来看,黄岛区上周依然是冠军,一周新房成交910套,再次遥遥领先其他各片区。但令人意外的是,已经处于持续消沉期的市北区上周却来了个“大逆袭”,一周新房成交468套,成为全市新房销售第二名!第三名依旧被李沧区夺得,上周李沧区共销售新房419套。两大主城片区共同“杀”进前三甲,这一情况实属罕见,由此可见年末主城区楼市热度非比寻常。

    第二梯队中,城阳以385套的成绩位列第四名,作为之前一直稳进前三甲的片区,城阳上周的成绩有些“发挥失常”。上周的第五名则被胶州市夺得,一周共成交新房383套。

    黄岛区上周新房销量最高,得益于区域内新盘表现都很“给力”,开发区的老项目康大风和丽景以及老胶南市项目碧海云天保利海上罗兰银盛泰星海城书香泮城都卖出了不错的成绩;此外商业项目金融广场销量也名列前茅,为黄岛楼市能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区市立下了“汗马功劳”。

    此次意外“逆袭”的市北区表现令人惊喜,纯新盘中海蓝庭开盘大卖,为市北区跻身前三甲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区域内的海尔玫瑰兰庭悦澜公馆中信城泰成玲珑郡都在12月有了不错的销量,但值得一提的是,热卖楼盘大都来自老四方区,可见性价比较高的老四方新盘在岁末很有市场,备受置业者青睐。

    上周“季军”李沧区,从2015年进入下半年后就一直表现不俗。区域内的海信东山郡保利中央公园中南世纪城越秀星汇蓝湾都备受刚需置业者推崇,虽然是老盘推新但销量稳步上升,成为李沧区全域销售推动力;城阳区在连续数周夺得季军位置后,有些后继乏力,上周仅排名第四,但区域内的御景尚都却卖了个“满堂彩”,此外,中铁丹山及银盛泰泰鑫苑销量也都比较理想。

    步入12月,随着时间流逝,青岛楼市也走到了羊年的“尾巴尖”,新房市场“淡季不淡”已成既定事实。购房者的高涨热情带动新盘销量节节高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反差相当明显。正所谓“年末不买房,一年又白忙”,年尾大部分开发商都在实行低价跑量,加上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力度加大,新房均价又处于“低潮期”,在新年到来之前完成“置业大计”被许多家庭排上议事日程,尤其是许多改善型置业家庭,岁末选房热情丝毫不减。青岛楼市火到年末、一路火到新年也不无可能。(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老四方蜕变宜居主城 核心中海蓝庭均价9900/㎡热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