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至大山张村—沈海高速,西至铺董路,南至陡崖子水库北岸线,北至藏马山山脊线,占地约32平方公里

青岛新闻网房产12月20日讯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官网发布了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首次环评,根据最新环评公告显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总占地约32平方公里,未来将建设成为以旅促产、以产带城、产城融合的功能复合新市镇。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资料图片)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资料图片)

根据环评公示显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先行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东至大山张村—沈海高速,西至铺董路,南至陡崖子水库北岸线,北至藏马山山脊线,总占地约32平方公里。未来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品质、世界影响力的山水田园度假目的地,建设成为以旅促产、以产带城、产城融合的功能复合新市镇。

规划定位:

1.西海岸功能复合型产业小镇:“景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发展;深化全域旅游,提升小镇多元化承载能力。

2.西海岸内陆生态腹地后花园:保护性开发建设,尊重现有生态承载力;合理梳理水系廊道,保障并提升水环境;科学规划风廊道,提升区域气候质量。

3.西海岸旅游创新发展新模式:担负生态保育、现代农业生产;创新山林、生态田园的基础旅游要素。

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批三年多来,经济快速发展,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已经具备了总部经济发展的要素条件,正处于总部经济加快集聚发展的关键窗口期。据悉,青岛西海岸为加快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区,重点规划了“2+N”的总体功能布局。“2”指中央活力区经济中心唐岛湾实体经济总部中心两个总部经济集聚区;“N”指董家口、灵山湾、中德生态园、古镇口、青岛西站、现代农业示范区藏马山旅游度假区七个总部经济功能片区

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信息,青岛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黄岛区藏南镇,总投资预计136亿元,由旅游、地产、农业三个板块复合而成。其中,藏马山旅游板块又囊括了千禧谷、汽车营地、森林公园、蓝莓小镇、森林温泉、滑翔翼等12个子项目,使得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跨越四季,全年可享,全民可玩的度假综合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