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是“金九”第三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稳定的态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上周(9月16日-22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25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实习记者 胡燕云) 上周是“金九”第三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稳定的态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成交数据统计,上周(9月16日-22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625套,环比前一周(622套)微涨0.48%,成交面积60102.01㎡。其中普通住宅成交533套,成交面积为47825.15㎡,环比上一周下降2.63%。

从每日成交走势上来看,除了9月16日和9月22日,上周其他单日二手房成交量均超过110套。其中成交峰值在9月20日,单日二手房成交143套,成交面积为15722.16㎡。成交最低点出现在9月22日(周日),单日二手房成交为“零”。

从各区域二手房交易详情来看,上周黄岛二手房共成交158套,再次夺得冠军,二手房成交总面积为14136.12㎡,区域二手房交易量比前一周增加19套;市北区紧随其后,上周二手房成交107套,总成交面积为6997.46㎡,位居亚军。市南上周二手房成交67套,成功挤入“三甲阵营”,成交面积为5842.14㎡。

其他区域,李沧上周二手房成交61套,成交面积分别为7142.46㎡;城阳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为59套,成交面积为分别为7411.72㎡;即墨上周二手房成交51套,成交面积为7151.74㎡;莱西上周二手房成交50套,成交面积为4145.24㎡;胶州上周二手房成交34套,成交面积为2798.05㎡;崂山上周二手房成交22套,成交面积为2988.32㎡;平度市上周二手房成交14套,成交面积为1302.16㎡;高新区上周二手房成交2套,成交面积为186.6㎡;胶南依旧处于“零成交”状态。

另据统计,上周成交二手房住宅套均面积为89.73㎡,依此可见二手房市场上,90㎡以内的小户型房源仍是岛城二手房市场上的交易主流。

“金九”第三周,青岛二手房交易量相比前一周仅增加3套,且与上周情况类似,本周二手房周成交量也仅有黄岛和市北两区破百。纵观青岛二手房市场,随着政府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房价开始放缓,交易量也逐渐进入冷静期。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青岛二手房市场现状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是个难得的选房“窗口期”,刚需置业者如有条件可考虑积极入市,寻找适合的高性价比房源。但也提醒广大购房者,除了价格外,还应多留意银行贷款等相关金融政策层面的新动态。

<<<青岛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