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1年前四个月,青岛新房成交量近五万套,同比去年上涨接近50%,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有超过30%的涨幅,今年楼市火热状态可见一斑。

2021年前四个月,青岛新房成交量近五万套,同比去年上涨接近50%,与2019年同期相比也有超过30%的涨幅,今年楼市火热状态可见一斑。

楼市销量不断提升,但今年前四个月入市新盘数量并不多,楼市处在销售量大于供应量的状态,这也意味着购房者房源可选择性降低了。

房源大量入市买房人或是最大受益者

5月青岛新房市场将迎来房源大爆发,据新闻网房产统计,本月青岛新房入市房源将超过15000套,单月房源入市数量在近一年中都屈指可数。

对于购房者来说,5月或许将是购房最佳时机。大批房源上市可以保证市场房源充足,购房者更容易争取到更多的购房优惠,同时也拥有了更多的房源可供对比选择。

5月入市的楼盘中,今年销量最高的西海岸、即墨和城阳三个区入市房源也最多,三个区加起来有40个新楼盘将会入市,入市房源或将超过10000套,超过全市总量的60%。

虽然近一年中西海岸、即墨区和城阳区一直保持着高销售量,但这三个区楼盘数量较多,目前仍有较高的库存量,楼市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在5月超万套房源入市后,打折促销的价格战将不可避免。

相反主城区土地供应量较少,5月份仅有4个楼盘预计将在本月开盘。市南区和市北区各有一个楼盘5月入市,崂山区也仅有两个项目将加推。目前主城区楼市竞争压力则较小,甚至很多楼盘都处在有市无房的局面,很难出现降价促销的情况。

西海岸16盘入市

西海岸面积广袤楼盘众多,入市房源和成交量多年来一直都位居青岛首位。5月西海岸预计有16个楼盘将会入市,遍布辛安、灵山卫、古镇口等各个区。房源类型包含高层、洋房等多种房源。

城阳区13盘入市

城阳区自共有产权房政策推出以来楼盘成交量一直维持在高水平,房源去化速度加快,需要楼盘不断推新来保证房源供应。5月城阳区将有13个新盘入市。

即墨区11盘入市

即墨区自撤市划区以来,新房成交量也一直较高,过去两年内即墨西部城区大牌房企集中拿地,使得今年即墨可售楼盘数量大大增加。5月在西部城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均有不少楼盘入市。

主城区4盘胶州6六盘入市

5月主城区有4个新盘入市,市南区热盘悦海地预计将会加推,市北区新盘海信辽阳东路7号则预计在5月首次开盘,崂山区鲁商蓝岸丽舍和中联依山半城四期项目预计本月将会加推。除了主城区外,胶州市有6个新盘入市,主要位于少海周边及空港区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