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5.4%;二手房方面,7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3%,同比则上涨1.3%

青岛新闻网房产 8月16日讯(记者 广夏)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统计,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

具体来看青岛,2021年7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5.4%,环比与同比的涨幅较6月份其实有小幅增加;二手房方面,7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3%,与6月份基本持平,同比则上涨1.3%,涨幅较6月份也有小幅增加。

【一】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7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5.4%,涨幅较6月份有小幅的加大。而根据此前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2021年7月青岛新建住宅共计成交11926套,虽然7月时传统淡季,但成绩单与“红五月”基本持平。可见,进入今年楼市下半场,首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基本还处于“量稳价升”的状态中。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发布数据,除了青岛之外山东省还有济南、烟台、济宁3个城市纳入统计,这三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基本都处于同比、环比“双涨”中。具体来看,济南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了4.2%;烟台7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6%,同比上涨5.0%;济宁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了10.2%。

【二】具体来看,7月份青岛新房市场上大、中、小户型房源销售价格都是看涨的,涨幅也是由小到大,拉开了分档。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上涨0.8%,同比价格上涨4.8%;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5.0%;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1.2%,同比涨幅为6.7%。总体来看,在青岛新房市场上,大户型的价格优势比较突出,在这个7月无论环比还是同比,涨价幅度都是最大的。

【三】7月份青岛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也十分稳健,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上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也是环比、同比“双涨”!具体来看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1.3%。

【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份青岛二手房市场中,大中小户型的涨幅与一手房市场"达成了统一",涨幅同样是按照户型由小到大,拉开了分档。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2%,同比来看上涨了1.3%;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了0.8%;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上涨2.3%。综合来看,到了下半年在二手房市场上大户型房源的增值优势也开始凸显出来,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大户型涨价幅度都是最大的。

针对2021年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解读,他表示,2021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回落,具体体现为——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转降

据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8%、0.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0.1和0.8个百分点;深圳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环比均上涨0.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广州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深圳下降0.4%。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转为下降0.1%。

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据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0%和10.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1和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3%和2.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