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1554套,环比前一周仅微微上涨了1%,并未出现明显回暖。二手房一周共成交987套,环比前一周则下降了11.5%。

上周是三月第二周,转眼三月已过近半,备受期待的楼市“小阳春”依旧没有降临!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1554套,环比前一周仅微微上涨了1%,并未出现明显回暖。二手房一周共成交987套,环比前一周则下降了11.5%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3.7-2022.3.13)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1554套,环比前一周(1538套)仅微涨了1%,新房成交面积177764.08㎡。这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47套,环比前一周(1292套)上涨了4.26%,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159022.18㎡。无论是从新建住宅成交量,还是从新房一周成交总量来看,备受期待的楼市“小阳春”都还没有到来。

从上周每日成交行情来看,7天中新房日成交量超过了200套的有6天,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3月10日,当日新房成交278套,新房成交面积34383.52㎡;3月12日全市新房仅成交了177套,是上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

从各区域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开始西海岸新区的“领跑”优势越加明显,上周西海岸新房共成交528套,新房成交面积57596.82㎡,稳稳的高居“冠军”宝座。

不过除了西海岸新区之外,青岛市其他区市上周新房成交均未超过250套,排名第二位的即墨区,上周新房也仅成交了247套,新房成交面积29245.83㎡,第三名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194套,新房成交面积21452.37㎡,单区一周新房成交量尚不足200套。此外,上周青岛还要城阳区新房成交188套,平度市新房成交148套。其余区市上周新房成交则均未超过100套。这其中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挂了“0”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不但新房市场“小阳春”迟迟没来

二手房交易量上周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3.7-2022.3.13)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987套,环比前一周(1115套)下降11.5%,二手房成交总面积91411.62㎡。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420套,环比前一周(508套)下降了17.33%,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37934.29㎡。综合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似乎在上一周结束了春节后一路“稳步上升”的走势,在“金三月”传统旺季出现了逆势走低。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超过200套的仅有2天,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3月8日星期二,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了203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9224.86㎡。

分区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市场依旧由西海岸新区与市北区领衔。其中西海岸新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239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2487.87㎡,在各区市中排名第一;市北区上周二手房供交易了223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9286.26㎡,排名第二位;除以上冠军、亚军两区之外,上周青岛其他区市二手房交易量均为超过200套,且各区都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莱西市的二手房交易量与新房成交情况一样,也为“0”

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金三月”原本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今年3月青岛新房、二手房市场表现都欠佳。针对目前青岛楼市表现,业内表示,年后岛城房地产市场进入新的发展周期,市场波动明显。新房市场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开发商的销售压力很大,虽然当下正是传统旺季,但市场冷热不均,区域、楼盘项目及开发商表现都呈现出明显分化的趋势。

在主城区及热点板块,核心地段位置的新楼盘依然备受青睐,且价格表现坚挺,比如上周,李沧区绿城的两个新地块亮相后就一直维持着较高的热度。反观青岛近远郊新房市场情况则完全不同,成交持续下探,尤其是即墨蓝谷、城阳远郊等片区的一些新盘,年后市场表现一直疲软。

二手房市场方面,业内则表示近期市场一线带看量明显降低,成交自然也会随之减少,而从当前情况来看,这一情况还将继续一段时间,今年3月二手房市场的“小阳春”大概率会受到直接影响。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