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763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33.3%;上周全市二手房共交易了1489套,环比前一周涨幅仅为3%。

6·03青岛版放松限购新政问世之后,6·15公积金新政又重磅落地,6月作为"新政月",这一系列新政组合拳的提振作用正在持续发酵,青岛新房市场也因此迎来了难得的“成交爆发期”,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共成交7634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133.3%;不过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着自己“稳中有涨”的态势,上周全市二手房共交易了1489套,环比前一周涨幅仅为3%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6.13-2022.6.19)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7634套,环比前一周(3273套)环比上涨133.3%,新房成交面积1016370.55㎡。其中新建住宅共计成交6655套,环比与前一周(2571套)上涨了158.9%,新建住宅成交面积为818568.24㎡。占比上周新房成交总量的87.2%左右,新建住宅成交量占比出现了大幅度上涨,新房市场中新建住宅的成交量开始领涨,本轮新政对于青岛楼市的提振作用开始很明显地显现出来了。

从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岛新房市场成交十分喜人,一周7天新房成交量全部超过700套,其中还有三天成交量超过了1000套。这其中6月16日,全市新房共成交1535套,是上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天,6月13日青岛新房共计成交784套,是上周新房成交量最低的一天。不仅如此,就连周末两天青岛市新房日成交量都在1000套左右,可见新房市场是真的“火起来了”!

由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异常优异”,上周各区域新房成交量较之前也都有明显上涨,其中,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共成交3105套,新房成交面积368085.89㎡,稳居一周成交冠军宝座,单区单周就卖出了以往全市一周新房的成交量!即墨区上周新房共成交1224套,新房成交面积161720.08㎡,位居第二位;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1015套,新房成交面积128740.56㎡,排在全市第三位。

城阳区、平度市、莱西市等区市的新房成交量在上周也达到了历史高位,其中城阳区新房一周共成交818套,平度550套,莱西392套。除此之外,主城各区域上周新房成交量也有明显上涨,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量都超过了百套。市南新房一周成交量都过百,这在近两年来的青岛楼市中都是十分罕见的。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与新房市场“突然火起来”不同,新政落地后,青岛二手房市场一直在小步快走,“稳步回温”!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2.6.13-2022.6.19)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489套,环比前一周(1443套)上涨3.2%,二手房成交总面积141839.55㎡。这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交易了1452套,环比前一周(1381套)上涨了5.2%,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133907.55㎡。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新政落地后,二手房市场应声回暖,并在六月过去的两周里一周保持着“涨势”。从上周来看一周七天中五个工作日的交易量都超过了200套,其中6月13日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331套,是一周中交易量最高的一天。

分区域来看,西海岸新区再次荣获一周交易冠军,上周西海岸新区二手房共成交363套,二手房成交面积33693.57㎡;市北区排名第二位,上周二手房共交易了255套,二手房总交易面积19233.26㎡;另外还有城阳区上周二手房共交易199套、李沧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86套、即墨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15套、市南区上周二手房共成交101套……

附:上周青岛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针对上周青岛新房市场迎来的集中成交“小高潮”,业内专家早有预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早就预料到这一系列新政组合拳落地后,对于市场会有很强的提振作用,但从成交来看,还是好于我们的预期的。不过从目前来看,市场上的活跃客群还主要是此前相当长一段时期里积攒下来,原本保持观望的客户,新政出台并落地之后,许多人意识到购房机会到了,纷纷果断出手,造就了本轮成交量的“小高潮”,但从长远来看,房住不炒仍然是楼市的主基调,预计6月青岛新房市场还会持续向好,但会渐渐回到“稳中有涨”的主旋律上来。

而对于二手房市场,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总体上来看近期政策利好的叠加“火力十足”,二手房市场也见效明显,但与新房市场相比表现的更“稳”!对刚需来说,现在正式进入二手房市场淘房的好时机。在利好政策的不断影响下,长期来看,青岛二手房市场还会进入新一轮稳定向上的发展周期。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