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安顺路打通工程进度,枣山路打通计划、以及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枣山中学以及李沧路小学等新建学校的最新进展情况。

8月4日下午,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瑞雪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重点回答了网友关注度很高的安顺路打通工程进度,枣山路打通计划、以及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枣山中学以及李沧路小学等新建学校的最新进展情况。

安顺路打通工程年底通车 枣山路二期拓宽力争尽快开工

访谈中有不少网友询问安顺路打通工程进展情况,并表示安顺路封闭施工已久,不知何时能够完工通车?

安顺路打通工程效果图(资料图片)

魏瑞雪表示,安顺路李沧区段全长约10公里,大致分为3部分:(1)李村河至太原路段,长约2.4公里,目前已启动跨李村河桥梁部分施工,计划2022年底主线通车。(2)太原路至衡阳路段,长约3.2公里,其中金水路至衡阳路段目前已建成通车,太原路至金水路段结合北站东广场地下空间进行方案深化,地铁集团将结合地下空间建设情况尽快启动该段安顺路建设。(3)衡阳路至李沧区区界段,长约4.4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已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底主线通车。

除了安顺路,枣山路打通工程也是李沧区居民关注的焦点,访谈中有网友询问李沧区枣山路拓宽工程什么时候能开工,崂山段已经快完工了,为啥李沧区这一段一直没有动静。

魏瑞雪介绍说,枣山路打通工程(李沧段)西起九水路,东至铜川路,全长约3.3公里,其中一期工程(九水路至深圳路段)约1.6公里已于2016年底实现竣工通车(双向8车道);二期工程(规划一号线至铜川路段),道路全长约1.7公里,现状为双向2车道,尚未实现规划宽度。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规划、征地、拆迁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此外还有网友询问、宜川路打通工程、合水路工程等新改扩建道路项目最新进展情况。

据魏瑞雪介绍,宜川路南起大崂路,北至城阳区界。目前李沧区已建设完成大崂路至唐山路段,并已通车使用;唐山路至城阳区界段已完成上方土清运及道路路基施工。经与城阳区建设部门对接,宜川路接驳王沙路已有建设计划,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另外通联李沧实验初中北校区的合水路西起延川路,东至灵川路,长393米、红线宽度21米,位于实验中学南侧,道路建设时同步为学校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管线。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各专业管线施工,力争8月底主线具备通车条件。

枣山中学预计年底建成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今年秋季招生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民生在线直播室现场获悉,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李沧区聚焦学校幼儿园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君峰路中学、秀峰路小学等10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新增学位1.1万个。

枣山中学效果图(资料图片)

广大网友重点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作为李沧区重点项目的枣山中学2020年底已全面启动建设,目前工程全面进入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计划在2023年招生办学;另外还有李沧路小学,该小学原规划18个教学班,目前已达到32个教学班,远超出办学规模。2021年区委区政府决定对该学校实施改扩建,建成后可达到36个教学班,可以有效解决李沧路小学片区学位紧张现状,同时还配套建设了地下车库、餐厅、报告厅、舞蹈教室、阅览室等功能处室,可以满足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要求。项目目前正在装饰装修收尾和室外配套施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工交付,2023年春季开学正式启用。

东南新苑等6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全部开工

城市更新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让全体居民住有宜居,真切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变和城市品质的提升。

李沧区积极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戴家旧村267户仅用2个月全部完成拆除,实现全市首个城中村整村拆迁,安置区建设下半年破土动工,居民乔迁新居指日可待。长涧社区等其他剩余城中村改造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东南新苑等6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全部开工,惠及居民2700户。提前开展38个小区整治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让居民早受益。加快居住环境提升,开工建设20个公园城市项目,补绿增绿5万平米,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强力推进拆违治乱工作,拆除存量违建41.4万平米,完成年度计划的89.3%,大大改善了居住环境、释放了公共空间,推动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

世博园区域计划引进生态文旅龙头项目

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就是为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据介绍,李沧区坚决不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将利用三年的时间,建设240多个城市更新项目,重点解决好市民关注的东西部发展不均衡、停车难、交通拥堵、小区环境差等基本民生问题,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客站交通商务核心区)

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光涵盖环境的更新、配套的更新,还要同步导入优质产业。在辖区三大低效片区开发中,李沧更加注重产城融合发展:北客站区域,建设青岛TOD一号工程,打造聚集千家企业、提供数万就业岗位的“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楼山区域,李沧将整片开发2439亩的青钢片区、2397亩的碱厂片区和3082亩的瑞金路两侧地块等等,注入科技创新、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等城市发展元素,将彻底扭转北部老城区形象,在胶州湾东岸打造又一未来新城。世博园区域,计划引进集园艺景观、文化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生态文旅龙头项目,建设城市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

热点问题

网友提问:李沧区宜川路63号融创悦山二期项目停工半年之久,我们能按时入住么?

魏瑞雪:经落实,融创悦山项目涉及商品住宅76户,合同约定10月底交付。目前,已成立由市住建部门及我区相关部门、融创公司责任人组成的工作专班,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督促项目按计划时间交付。

网友提问:李沧区今年还会建设人才住房吗?

魏瑞雪:根据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和落实202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任务的通知》要求,2022年青岛市不再建设产权型人才住房。考虑到人才的购房需求,李沧区仍有在建产权型人才住房项目12个,约3418套,可充分满足人才的购房需求。下一步,李沧区将按照市级部门部署,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充分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租房需求。

网友提问:八医东院区何时建成投入使用?

魏瑞雪:经落实,市八医东院区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预计2023年下半年可以投入使用。目前正积极与省立医院协调对接中,将依托外部高质量医疗资源促进市八医进一步发展。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