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十一长假七天,青岛新房共成交了565套,新房成交总面积73840.15㎡,其中包括新建住宅516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71512.57㎡。

2022年楼市在金九的"尾巴"上横空出世了一系列新政组合拳,从公积金到贷款利率再到个人所得税……都让“银十”楼市的到来格外引人期待,如今国庆长假已过,“银十”也转眼过去了三分之一,市场一线成交情况究竟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十一长假七天,青岛新房共成交了565套,新房成交总面积73840.15㎡,其中包括新建住宅516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71512.57㎡。

如果按照自然周进行统计,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2021.10.3-2021.10.9)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839套,新房成交面积122648.47㎡。其中包括新建住宅724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92752.59㎡。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可以明显看出,国庆长假结束之后,新房市场就开始缓慢恢复了!

分区来看,国庆节这一周青岛的主要热销板块表现的都比较平稳,其中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共成交165套,新房成交面积28948.84平方米,依旧稳居第一。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157套,新房成交面积37354.99㎡,位居第二位;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了141套,新房成交面积15451.26㎡,仅排在第三位。

除了冠军、亚军、季军之外,上周青岛还有城阳区平度市新房成交量超过了百套,其余区市新房成交量“均未过百”。下面请看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详情——

青岛的新房市场是“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量走低”,二手房市场则是陷入了“假日魔咒”,交易量直线下降了!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10.3-2021.10.9)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499套,二手房成交面积46938.67㎡。其中包括普通二手住宅共计479套,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43874.02㎡。这个交易量尚不足9月最后一周的一半!

伴随着青岛部分区域限购政策放开,再加上财政部、央行等多部门在国庆前夕接连放“大招”,青岛楼市也跟着热闹了起来,可谓给“银十”开了个好头儿!

国庆假期,记者探访李沧、崂山、城阳多个区域发现不少新盘的售楼处都有客流量激增的现象,人气明显旺了起来。除了政策利好外,不少新盘还赶在“银十”期间推出了特价房、认购减免、送车位等优惠活动,这也是促成十一楼市明显转暖的主要原因之一。业内专家受访时表示,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对于房企来说是抢收“银十”开门红的重要日子。开发商拿出了最大的诚意,购房者也纷纷放弃观望开始行动起来,看房、选房了!但市场一线的认购和网签之间一般都要有两周左右的延迟,所以这一轮新政的提振效果究竟有多大,今年“银十”青岛楼市的真实成交,还需等待后续两周的持续释放才能有定论。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