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人和路项目是2009年青岛市“两改”项目,最初的开发主体单位是青岛富航置业有限公司。该项目于2008年启动拆迁,涉及拆迁居民1100户。按当初的协议,2010年8月底之前即可完成回迁。

青岛新闻网房产10月11日讯(记者 广夏)今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人和路旧城改造B、C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记者追溯,市北区人和路项目本是2009年青岛市“两改”项目,自拆迁之后一路波折,此次这则新规划的问世意味着停滞了十几年的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终于又有新消息了!

根据最新规划公示,人和路旧城改造B、C区项目位于市北区威海路以东、桑梓路以北,未来将由青岛百和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

项目总用地面积供10230.5㎡,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混合用地,为来拟建设住宅、商业及公寓,总规划建筑面积121920.98㎡,其中包括地上建筑面积86347.77㎡(含住宅49750.42㎡、商业13714.67㎡、公寓22062.68㎡、配套820㎡);地下建筑面积35573.21㎡。

据悉,市北区人和路项目是2009年青岛市“两改”项目,最初的开发主体单位是青岛富航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整体占地面积1.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1.5万㎡,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为13.4万㎡,分为A、B、C三个地块开发,规划建设3栋高层住宅(搭配底商)、1栋公寓酒店式及办公楼。此外,还规划建设1180个地下停车位,以缓解台东商圈的停车难题,该项目于2008年启动拆迁,涉及拆迁居民1100户。按当初的协议,2010年8月底之前即可完成回迁。

该项目资料图片

未来规划透视图

因为居于台东商业区核心位置,该项目自拆迁之日起就一直备受瞩目,不过项目于2008年完成拆迁后至2012年,一直以“大坑”的形式存在着,直到2013年才正式动工建设,但推进速度非常缓慢,到2014年完全停工。之后,市北区政府筹措部分资金,项目短暂复工后再度停滞。

2020年4月“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进行首次法拍,但并未找到买家。到了9月份,该项目再次法拍,拍卖起始价从4月份的16.75亿元下调至10.72亿元,虽然拍卖总价下调了6.03亿,却再次流拍,当时也曾引起不小的反响。

根据市北区城建局官方消息,2021年市北区在市级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强力推进各历史遗留项目化解工作,其中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就在当年4月通过平台拍卖成功,A区回迁居民也在11月取得不动产权证,B、C区则取得了土石方提前整理许可。此次B、C区新规划全景亮相意味着这个占据着台东商圈核心位置的“难点”项目即将重启,未来也将成为台东商圈升级改造,激活重振老商圈荣光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