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A08地块部分传统风貌建筑修缮更新项目批前公示》于2月13日发布。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A08地块部分传统风貌建筑修缮更新项目批前公示》于2月13日发布,项目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

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求,为加快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本次修缮更新将围绕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A08地块吴淞路44号;东阿路1号;市场一路53号;东阿路36号;市场一路39-45号;市场一路35号东院;市场一路27号;市场一路19号;招远路36号;东阿路6-22号;东阿路12号;市场一路37号共十二栋传统风貌建筑进行,总面积约13391.68平方米。

项目设计是在深入理解城市文脉,理解建筑的基础上,按照原真性与可逆性的历史建筑修复原则,做好了保护与有机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的同时,对建筑进行最小干预的改造,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和创造条件。

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作为市北区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点工程,是加速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自2022年起,市北区就全面展开四方路、馆陶路和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和更新改造。今年预计完成修缮历史风貌建筑6万平方米,整修道路50条以上,贯通道路4条,建设停车场11处。

内容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