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为了让高校师生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11月1日,继青岛大学后,“促进消费宜居惟民”青岛房产政策宣讲“五进”活动再次“进高校”,这次政策宣讲的目的地是山东科技大学。

青年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源头活水。高校是培养青年人才的主体,也是青年人才招引工作的“第一道”关口。

近期,青岛市发布了一系列针对青年人才的房产新政,包括《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青岛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政策》等,为青年人才提供了更多的住房保障和优惠。

为了让高校师生们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11月1日,继青岛大学后,“促进消费 宜居惟民”青岛房产政策宣讲“五进”活动再次“进高校”,这次政策宣讲的目的地是山东科技大学。

宣讲团走进山科大面对面解读人才住房及公积金政策

本次宣讲活动由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及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组织的业务骨干所组成的宣讲团负责。宣讲团成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向高校师生宣传讲解青岛人才住房政策及公积金政策,包括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具体内容、适用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房屋补贴等政策解读,以及公积金灵活缴纳、购房租房提取、贷款还款等相关知识讲解。

宣讲团成员们还针对高校师生关心的住房租房等房产交易与政策,进行现场解疑答惑,为师生们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

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中介管理服务处副处长张明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高校师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青岛市的房产政策,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增强他们对青岛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提高房产知识水平和理性消费意识

活动得到了山东科技大学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活动现场人流不断,到场师生纷纷提出问题,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交流。

有学生表示,之前对于住房的关注比较少,但又是出校门后必须关注的问题。此次政策宣讲增强了他们对青岛房地产市场和政策的了解,尤其是人才政策和公积金政策,为他们未来的购房规划和决策提供了参考。

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学子,他们既有在青岛安家落户的愿望,也有在青岛创新创业的梦想,希望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待遇,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优质房企现场展示精品房源信息,满足师生多样化需求

活动现场,君一控股等优质房企,让高校师生近距离接触青岛精品房源信息,全方位、多维度满足师生相关需求。

衡山学府(西海岸新区,400-101-8532转319)项目为例,该项目不仅提供了丰富的房源类型,还针对高校人才推出了专属的优惠。通过现场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青岛市的宜居环境和品质生活。

由青岛新闻网房产刊印的最新版青岛楼市地图也颇受好评,精准的青岛楼盘信息和优惠活动,让师生们一张图了解新鲜全面的青岛房源信息。

“人才强市”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贴心服务助人才安居

“此次与青岛新闻网联合走进高校目的就是走进青年人,贴近新市民,把公积金利民政策送进校园。”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黄岛管理处业务一科科长袁海明告诉记者,“近日,我们出台了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试点实施方案。就是把达到法定就业年龄的,以非全日制、个体经营、新业态人员全部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让更多新市民和青年人缴存使用公积金,能留在青岛,扎根青岛。”

据了解,青岛市高度重视高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为高校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青岛市房产政策宣讲团的到来,是青岛市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人才发展所做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政府部门与高校之间的一次深入交流和合作。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高校人才了解和认识青岛市,爱上和选择青岛市,为青岛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法规科负责人张亚军表示:“此次与青岛新闻网一起走进山东科技大学,参加送房产政策进校园活动,精准面向高校师生群体,宣讲不动产登记便民登记政策,提高了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为更多青年学生学在青岛、留在青岛、扎根青岛提供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促进消费宜居惟民”青岛房产政策宣讲“五进”活动是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等单位指导,青岛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和青岛新闻网联合主办。

“进高校”是“促进消费宜居惟民”青岛房产政策宣讲“五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五进”活动已在青岛大学成功举办,未来,“五进”还将走进更多高校、社区、广场、企业、商圈等,打通政策宣讲“最后一公里”,为更多市民传递政策红利,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