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首次环评建设场址公布 将同步建设东航及山航基地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韩铭 | 2014-11-26 06:00:36 责任编辑:范丽娜

    从项目立项到批复,从航站楼方案征集到确定,青岛胶东新机场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青岛市民的心。11月25日,《青岛新机场工程环境信息第一次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在青岛市环保局官网发布。此次公告由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详细说明了新机场的建设场址和工程内容等事项。

青岛新机场地址,胶东镇,2015年开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新机场位于青岛市下辖的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前店口村附近,大沽河西岸地区,北侧紧邻胶济客运专线,南侧紧邻胶济铁路。场址距西南方向的胶州市中心直线距离约11公里,距东南方向的青岛市中心直线距离约40公里。

    《公告》内容显示,青岛新机场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本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东、西两条平行跑道,长度均为3600米,新建4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站坪,货运站等,以及供电、供水、供气、排污、消防等公用设施。项目还将同步建设空管、供油、东航基地、山航基地等配套工程。

    同时,新机场工程建设单位也浮出水面,本期工程由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青岛空中交通管理站、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承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