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详解市级大项目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2017年部分试营业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范丽娜 | 2015-09-17 07:03:42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青岛市发改委纪金亮副主任参加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就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介绍,2015年青岛市共筛选重点建设项目共计200个,总投资6446亿元。包括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园区等五个方面。

 据纪金亮副主任介绍,青岛市的重点项目其实有很多,涉及工业、服务业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近两年总数都在200个左右,每年新开工的项目有90个左右。2015年开工的大项目就有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青岛环球金融中心、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项目、青岛中学,市民健康中心等。

【一】红岛片区大项目“扎堆儿” 半数已经开工

 在访谈中,纪金亮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红岛片区的大项目,因为今年这是一片大项目“扎堆儿”的片区。依据《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市级公共功能中心规划》,在红岛片区规划布局了青岛市民健康中心、青岛中学(含国际学校)、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重点公共项目。

 目前,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和青岛中学项目已开工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另据从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开发建设指挥部得到的消息,红岛的会议中心、接待中心、政务中心等尚未明确建设时间。还有市民们比较关注的奥体中心项目也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二】 青连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红岛火车站和M8号线将同步规划

 在访谈中有网友重点询问青连铁路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据纪金亮介绍,通过交通委铁路建设指挥部了解,目前青连铁路工程进展顺利,争取2017年底开通。青连铁路的红岛站将结合济青高铁同时规划建设,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另外还有地铁M8线的地铁站也在在结合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进行同期规划,预计都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工建设。

【三】 欢乐滨海城大项目林立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2017年建成

在主城区版图上,作为新兴片区欢乐滨海城的大规划各位引人瞩目,这里大项目齐聚,未来发展前景让人非常期待,在访谈中就有市民网友纷纷提问,欢乐滨海城的数字文化体验中心什么时候能建成营业?

数字文化体验中心也被称为青岛“迪斯尼”(效果图|资料图片)

据悉,青岛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北端,环湾大道与胶州湾跨海大桥交会处。规划设计为一个结合中国滨海旅游及青岛文化旅游市场特点而量身打造的以“海洋主题”为特色,以“数字文化”为核心,提供虚实互动体验的综合性文化旅游产业体验博览园。体验中心有体验园区、创意中心和配套商业三大板块,未来将配建海洋之王、水母万花筒、海洋世界等大型海洋主题的游乐项目。

访谈中纪金亮表示,经市北区了解,该项目预计将于2017年底全部建成,其中部分板块将开始试营业。

【相关阅读】

绿地新里海德公馆滨海城海景高层 团购95折首期已交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