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岁末独家探访:第13批老企业搬迁进展 海晶入储|青钢部分停工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爽 | 2014-12-25 06:05:34 责任编辑:范丽娜

    2014年即将落幕,辞旧迎新的日子里,青岛市“退市入园”计划又了新一轮的进展,第13批老企业拟定搬迁计划新鲜出炉:包括楼山北部和李村河口的2大片区多家企业编制及优化完善工作,海晶、青钢、碱业、泰能、捷能等老一批青岛中流砥柱的老工业将进一步进行环保搬迁工作。

    得此消息之后,记者第一时间带着新公告走访了楼山北、李村河口附近两大工业片区,对海晶、青钢等影响力深远的老企业搬迁进展一探究竟。

【一】楼山后工业片区

老企业,搬迁,青钢,

    楼山后曾因青岛老工业区的身份辉煌过,不仅拉动全市生产力的上升,也给全国工业发展带来重要的技术支撑。但如今,楼山后在其他片区全新发展对比下,老工业片区变得落寞。

    楼山后四周居住小区不多,四流南路上私家车、过往行人很少,大马路上过往的只是来去匆匆的各类货车,除了钢厂、碱厂等著名的大型的老企业外,还有莱茵化学、祥源化工、楼山后化工批发市场等小型企业。

    所幸的是楼山后地理位置相对优越,四流北路、重庆路环伺周边,距青岛火车北站仅4公里车程,地铁、轻轨也陆续开建,建成后将给这个老工业片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