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步入2015年以来,青岛楼市新房成交一路“跌宕起伏”,上周又呈现略微下降的态势。根据统计,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24套,总成交面积261694.88㎡,环比前一周下跌了约8%。

    步入2015年以来,青岛楼市新房成交一路“跌宕起伏”,上周成交量又呈现略微下降的态势。根据统计,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524套,总成交面积261694.88㎡,环比前一周下跌了约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49套,成交面积218835.91㎡,环比前一周少卖了29套。连续几周成交量起伏不断、忽高忽低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新房,成交,李沧,市北

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月26日,单日卖出新房459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月25日,单日新房成交252套。值得注意的是,上周7天中有2天新房成交量超过400套,有4天成交量超过300套,市场表现以“稳”字当头。

新房,成交,李沧,市北

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李沧,市北

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青岛市各大版块之间的竞争最大看点依然是黄岛及城阳的“霸主之争”。根据统计黄岛上周共销售新房598套,在前一周再度荣登榜首之后,上周又不负众望坐稳冠军宝座;城阳区则屈居第二,一周销售新房428套,成绩大不如前。

    上周新房成交遭遇“滑铁卢”的还有李沧区及市北区,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量排名全市第五,共销售新房235套;而李沧区上周的成交业绩则跌至第六位,一周仅销售新房228套,表现差强人意。

新房,成交,李沧,市北

2015年1月25日-2015年1月31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年初楼市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这与区域内的新盘整体销售火爆是分不开的。在一周销售十强排行榜上,黄岛区共有4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二的新城公寓,上周共销售新房92套;排名第六的K2海棠湾,上周共销售新房46套;排名第七的银盛泰书香泮城,一周共销售新房41套,以及排名第十的万达维多利亚湾,一周共销售新房32套。2014年限购放开之后,黄岛区新房销售业绩一直表现优异,堪称2014年青岛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转眼到了2015年,虽然在新年前几周成交量不及城阳,但很快就再度雄起,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表现出了青岛楼市两大近郊片区正面交锋“厮杀”日益激烈。

    上周城阳区新房成交总量全市排名第二,不过区域内的新盘却表现一般。此次城阳区仅有1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就是排名第一的天一金色海湾,一周共卖出新房192套。据悉该项目为2014年青岛上市的最具代表性的保障房项目。

    市北区新房成交量此番跌落至第五名,而且区域内并无一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可见在步入2015年后,市北区的表现与去年相比逊色许多,进入1月末已经大有“猫冬”的架势。而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上周成绩也惨遭下滑,跌至第六位,登上排行榜的项目仅有一个,就是排名第三的金水龙泽苑,该盘也是保障房项目,上周共销售新房85套。

    眼看春节长假临近,纵观这几周楼市一线的反应,2015开年后短短几周青岛市新房销量就“大起大落”颇有看点。未来楼市将何去何从,各方观点不一,不过大部分地产圈业内人士都看好新年楼市,稳步上升还是大有机会。(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尚品居PK天齐雅诚名筑 西海岸安子片区内热销小三居均6750/㎡送车位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