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不同的工资水平下,婚房该如何选择?一般来说,年轻人新房不会选择太大,80平方足矣。我们就以80平的房子为例,看看下面几个适婚青年是如何选择婚房区域的

    编者按:春节7天长假结束了,工薪一族迈着极不情愿的步伐回到了工作岗位,虽然大家都在感叹假期的美好时光太过短暂,但比起春节聚会上七大姑八大姨狂轰滥炸式的盘问,许多年轻朋友都表示:在单位更自在些。一年一度“工资”和“结婚”是亲戚们亘古不变的话题,不少年轻人在长辈的“每年一催”下选择步入婚姻的殿堂。

    提到结婚,买婚房成了必须提前进行的准备工作,不同的承受能力下,婚房该如何选择?一般来说,年轻人会说:新房不会选择太大,80平方足矣。于是我们就以80平的房子为例,看看下面几个适婚青年是如何挑选婚房的。

    代表人:小张  月薪4500元

    推荐区域:黄岛、城阳

婚房,工资,青岛,购房,区域

    今年26岁的小张是青漂一族中的一员,在青岛已经生活了3年,最近他和女朋友在商议结婚事宜,并打算在青岛买房。小张目前的收入扣除五险一金后,能拿到手4500元左右,这个工资在青岛来说并不低,算中等水平,然而在青岛居高不下的房价面前,却显得有些“微薄”。

    “买房这种事我还是希望让男方承担,所以无论是首付还是日后的还贷,尽量由我来完成。”但同时他表示,“还贷后最好每个月还有结余,这样才不至于影响生活质量。”

    小张的诉求并不难实现。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刚刚过去的2月份城阳的新房均价为7978元/㎡,一幢80㎡的房子总价约为63.8万元,如果以首付3成,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还20年,每个月仅需还款3175元。黄岛的新房均价约8717元/㎡,以同样的方式计算,每个月还款数额为3469元,也在小张的承受范围之内,因此城阳和黄岛都是小张可选择的区域。

    巧合的是,小张和女朋友目前都在城阳工作,因此在城阳买房不但在经济上最适合他们,在工作上也是极为便利。“一直都觉得房价贵,没敢下决心买,但是细细算来,其实还是能买得起的。”小张说。

    目前在售的楼盘中,城阳的青特赫府万科桃花源水青木华,以及黄岛的唐岛海岸天齐雅诚名筑鲁商蓝岸国际等楼盘均价都在7000元——8000元,月薪在4000元——5000元的新婚一族不妨把目光转向这些楼盘,货比三家后选择一个满意的“爱巢”。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