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继前一周楼市出现复苏迹象后,3月第二周,青岛新房市场再度迎来成交高峰。根据统计,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22套,总成交面积233640.41㎡,环比前一周暴涨72%。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继前一周楼市出现复苏迹象后,3月第二周,青岛新房市场再度迎来成交小高峰。根据统计,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22套,总成交面积233640.41㎡,环比前一周暴涨7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35套,成交面积202821.28㎡,环比前一周上涨约71%。从市场一线的成交火爆情况来看,在降息的刺激下年后青岛新房市场升温很快。

新房,成交,黄岛,主城区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成交曲线颇为曲折。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3月13日,单日卖出新房445套,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3月8日,单日新房成交151套。值得注意的是,农历新年前后新房成交都较为低迷,截至上周,单日成交量终于突破400套“大关”,剩余的6天中也有4天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可见销售势头正在迅猛上涨。

新房,成交,黄岛,主城区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黄岛,主城区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主城区新房市场大幅回温,上周的新房成交霸主依然是持续热销的黄岛区。根据统计,上周黄岛区新房共成交了537套,成交量遥遥领先其他各区市。值得注意的是,上周青岛市新房成交亚军被李沧区一举拿下,在农历春节前后,李沧区新房市场一直表现欠佳,但上周李沧区新房共成交了377套,一改往日“颓势”表现的相当优异。

    紧随李沧区之后,市北区新房市场上周也是挺身而上。根据统计,市北区上周共销售新房374套,与李沧区仅3套之差,表现也算十分优秀,并一举成为了一周销售季军。3月第二周,主城区两大热门区域先后进入新房热销“前三甲”,可见主城仍是主宰青岛楼市的风向标。

    第二梯队中,第四名被胶州夺得,上周胶州新房共销售新房341套;而年后一直表现不佳的城阳区上周仅排名第五位,一周销售新房223套,连续两周无缘前三甲,成交量也下滑惨重。

新房,成交,黄岛,主城区

2015年3月8日-2015年3月1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在新房成交不断升温的大势下,“稳如泰山”的黄岛区总能力拔头筹,区域内的热销新盘可谓功不可没。上周黄岛区共有4个项目进入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它们分别是排名第四的大卢家瞳,一周共销售新房68套;排名第五的银盛泰书香泮城,一周卖出新房67套;排名第八的月亮湾,一周销售新房28套;以及排名第十的天一畔城,上周共销售新房23套。自2014年下半年黄岛区限购被率先放开之后,新房市场的表现就一直十分抢眼,不论青岛楼市整体低迷还是火爆,黄岛楼市总能一直遥遥领先其他各区市,转眼2015年第一季度即将走完,黄岛区新房市场走势更加“势不可挡”。

    此次荣登亚军的李沧区也大放异彩,区域内上榜项目共计有3个,分别是排名第一的金水龙泽苑,上周共销售新房166套;排名第七的越秀星汇蓝湾,上周共销售新房31套;以及排名第九的保利茉莉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24套。这其中金水龙泽苑为保障房项目,其单盘成交量占了李沧新房总成交量的大头儿。

    销售成绩同样让人眼前一亮的市北区上周有两个项目进入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它们分别是排名第二的秀兰禧悦都,上周共销售新房131套;以及排名第六的晓港名城,上周共销售新房32套。连续数月表现不佳的市北区开春再度发力,作为改善、刚需共同关注的片区,市北区的上榜也可以说是众望所归。

    央行降息以及不动产登记的实施,让年后的楼市显得波澜不断,但显然目前楼市新房成交回暖势头明显,继前一周的大幅上涨后,此次再度出现“暴涨”。这让大部分地产圈业内人士都更加看好羊年楼市!(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