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三”行至尾声,二手房市场火爆的态势逐渐迸发出来。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724套房源,这是2015年以来首次突破700套大关,环比21.2%,成交面积61517.8㎡,环比涨15.4%。

    新闻网讯  “金三”行至尾声,二手房市场火爆的态势逐渐迸发出来。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724套房源,这是2015年以来首次二手房周成交突破700套大关,环比上涨21.2%,成交面积61517.8㎡,环比上涨15.4%。

二手房,周成交,破百,

3.23-3.29二手房各区成交量一览

    从全市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上周各区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市北区以270套的高交易量领跑全市,单区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涨8.4%,稳坐全市二手房“一哥”宝座,成交面积18454.9㎡,环比涨了1成左右。市南区紧随其后,上周二手房成交129套,环比上涨43.3%,成交面积11285.22㎡,环比上涨15.3%。黄岛区二手房市场上周表现尚佳,共成交109套房源,环比上涨43.42%,成交面积10623.65㎡,环比涨39.5%。

    前一周的“黑马”李沧区上周滑至第四名,99套的交易量与前一周持平,成交面积7540.14㎡,环比涨4.8%。崂山上周成交61套房源,环比涨了52.5%,成交面积8113.94㎡,环比涨60.23%。城阳区上周交易二手房55套,环比涨27.8%,成交面积5404.63㎡,环比小降8.1%。另外高新区也成交一套95.32㎡的房源。

二手房,周成交,破百,
3.23-3.29二手房日成交量走势一览

    从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交易量呈“波浪线”走势,并实现了工作日“日日破百”的优异成绩。3月23日-3月27日(星期一到星期五)5天日交易量在124套-164套之间,这给今年楼市旺季开了个好头儿。到了周末两日,成交量跌入了最低点,3月29日仅成交6套房源。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从前一周的89㎡回落至84.96平方米,小户型渐渐回归成交主力。

    3月二手房市场整体火爆,据链家内部统计数据显示,在成交的房源中,刚需型置业者占据着主力地位,成交户型面积相对较小,多数在60-90平米之间。特别是市南区成交量明显上涨,市南区、市北区在最后一周都出现了市场交易的爆发性上涨,这让3月二手房市场“回暖”表现的格外引人注目。

    青岛链家市场部分析师刘烁告诉记者,3月二手房市场火爆的原因在于多方面,首先,根据经验,每年春节后都是的成交高峰期,也是普遍刚需型置业者入市的好时机。购房原因多是因为准备结婚或与工作通勤等有关。同时刘烁还认为,今年3月与往年相比的特殊因素在于,今年3月份是各类新政发酵的爆发期,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目前房价较低,银行政策宽松,所以也算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期。另外,青岛链家市北区门店经理蔡经理也表示,由于去年市场整体平淡,今年春节后一部分长期积压的购房者置业需求开始释放,这部分主要是刚性需求,购买力强,达成成交的主观意愿较高。(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