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转眼“五一”小长假走过,青岛楼市成交量在上周意外上涨令人惊讶。2015年4月26日-5月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370套,总成交面积250455.7㎡,环比微涨约3.5%。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转眼“五一”小长假就过去了,青岛楼市成交量不仅没有受到“长假效应”的影响出现下跌,反而在上周意外上涨。根据统计,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370套,总成交面积250455.7㎡,环比前一周微涨约3.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46套,成交面积189403.01㎡,环比前一周上涨约6.7%。小长假没有冲淡新房市场成交量,这让不少房地产一线销售人员对5月楼市充满信心。

新房,成交,市南,长假

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的成交曲线由于五一假期而较为曲折。一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5月2日,日成交仅113套;而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4月30号,日成交518套,也是连续数周以来新房成交第一次超过500套的日子。除此之外,刨除五一长假成交量较低的两天,4月最后几天的日成交量都非常不错,5天中有4天成交量过400套,新房市场表现可谓是一路上扬。

新房,成交,市南,长假

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市南,长假

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黄岛区再度夺冠,再度成为青岛楼市“房子卖得最好”的片区,据统计上周黄岛区新房成交471套。紧随其后的是近来表现也很不错的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383套。李沧区上周跻身前三甲打破“三甲被近郊片区‘包圆儿’”的情况,以销量314套的成绩位居全市第三。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以274套的一周销量排名第四;市北区上周依然排在第五位,区域一周成交新房237套,作为刚需、改善及投资聚集的片区,市北楼市的表现有点差强人意。

新房,成交,市南,长假

2015年4月26日-2015年5月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再度坐稳冠军宝座的黄岛区尽显其不俗的实力,但尽管如此,区域内的热销项目却一反常态,表型并不“积极”。在一周销量排行榜上黄岛仅有一个项目登榜,万达热销项目维多利亚湾上周排名第四,一周售出新房47套,这让大盘项目云集、新盘争相登榜的黄岛区略显尴尬。与黄岛区相似,城阳区上周登上销量排行榜的项目也只有一个,是排名第二的正商蓝海港湾,该项目上周共销售新房71套,虽然城阳新盘众多,但市场表现突出的却并不多。

    排名第三的李沧区新盘性价比较高,上周共3个新盘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伟东幸福之城,一周共销售新房77套;排名第五的海尔鼎世华府,上周共销售新房32套;以及排名第六的时代城,上周共销售新房30套。从热销的新盘可以看出李沧区依然是众多置业者的“心头好”。

    胶州市上周排名第四位,新盘澄月湖畔共销售新房69套,上周进入十强新盘排行榜排名第三位。市北区上周也有1个项目登上排行榜,就是排名第八的和达中心城,上周共销售新房27套。受到改善、刚需及投资各类人群共同追捧的市北区,年后表现“时好时坏”,“风头”被李沧区抢走不少。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市南区的金茂湾项目销售29套,意外上榜排名第七,成为“高冷”市南区楼盘的代表。

    从统计数据来看,“3.30”楼市新政满月之际,青岛楼市表现抢眼,不仅未受假期影响成交量还节节攀升,这足可看出青岛新房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由此开始的“红五月”销售量也必将一片红火。(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