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关注:市北|李沧最大规模老企业搬迁 2016全部完成腾出上千亩土地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玟琳 | 2015-06-23 06:00:41 责任编辑:范丽娜

    随着青岛市积极加快推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打造“宜居,宜商”的生态环境,青岛市共列出110家进行搬迁的老企业。曾经这些企业在带来产值的同时也带来了污染。2008年青岛启动老企业搬迁工作,按照规划到2016年110家老企业将全部完成搬迁,转型或关停,实现腾笼换鸟,老企业聚集区将“凤凰涅槃”。

    目前全市逾九成老企业启动搬迁计划,已有90余家启动搬迁,30余家企业顺利完成搬迁后竣工投产,还未搬迁的老企业主要集中在老四方,李村河口和娄山后片区,也是今年老企业搬迁的最大“主战场”。

    为此,记者走访了老四方,李村河口,娄山后片区的老企业搬迁进展,带你了解一下青钢,双桃东风化工红星化工海晶化工青啤青钢东岳泡花碱厂海洋化工长生集团等老企业搬迁的最新进展。

    双桃今年8月份启动整体搬迁 原有厂址变身大型综合居住社区

青岛老企业搬迁,李沧,娄山后,老四方,青钢,双桃

双桃8月份即将离开他的“发源地”湖岛

    许多人对于双桃精化并不陌生,这是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企业,位于老四方的宜昌路31号,属于湖岛片区。其下属拥有亨斯迈纺织染化(青岛)有限公司、巴斯夫颜料(青岛)有限公司等多个子公司,属于该片区内污染企业,目前该片区的老企业几乎搬迁殆尽,仅剩几家,周边已经建立起大量的居民区,比如湖岛世家,兴隆家园等,双桃的搬走对于周边大量的居民来说是“福音”。

    按照规划,双桃将会在2015年实现整体搬迁。双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8月份将停工开始搬迁,包括巴斯夫颜料和亨斯迈等下属公司全部搬迁,搬往平度市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双桃搬迁后的厂址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不久以后将成为湖岛南片区的一座现代化综合居住社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