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新规划问世 规划12栋8栋是住宅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2015-08-25 07:03:50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旧村改造和安置房项目建设历来都是青岛市民较为关注的民生大事。昨日,青岛市规划局官网发布公示,岛城旧村改造重点区域李沧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有了新规划,未来这里将建设住宅区,并配建有商业服务设施和幼儿园。

李沧,杨哥庄,改造

    根据最新规划,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书院路以南、滨河路以北、规划青峰路以西。该项目最新用地面积由4.9公顷调整为4.3公顷,用地性质为商业服务业设施及居住用地。地上总建筑面积16.21万㎡,其中包括住宅及配套面积13.45万㎡,商业服务业比例约为占17%,容积率3.75,建筑密度35%,绿地率22%。

 

李沧,杨哥庄,改造

    据了解,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是2011年市“两改”项目,李沧区政府为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居住品质,满足社区安置需求,结合论证方案,拟对该地块用地性质及规划指标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地块从以商服为主,变更为以居住为主,配建商业服务设施。同时对周边路网进行了优化设计。 

    从项目总平面图(下图)我们可以看到,该项目规划建设12栋建筑单体,其中沿书院路一侧规划有两栋独立的商业和一栋办公楼,与住宅部分的底商形成一处小型商业内街;项目靠近青峰路一侧,住宅底部也都规划有商业,而项目南侧将规划建设一处幼儿园,商业部分沿整个项目外围进行布置,形成了一个“半包围”结构,将8栋住宅环抱期间,形成了良好的动静分离。

李沧,杨哥庄,改造

 

    从地理位置来,正在进行改造的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商圈核心区。该区域内有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和谐广场等大型商超;周边还有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李沧文化公园、李村小学等多种配套,生活便利、交通便捷。另据了解,该区域内目前已有不少成熟住宅社区,比如中央公园、伟东幸福之城等,新房售价都在万元线上下。

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地铁M3号线北部十站也将于今年9月正式通车。北段十站由北往南经过李沧交通商务区、李沧商圈和新都心。根据首辆试跑的M3号线测试,时速80公里的地铁跑完全程仅需40分钟。届时,杨哥庄二期改造项目所在的区域将成为青岛首先进入地铁时代的现代化社区之一,区域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