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盘点中国人口最多的16个城市 看各地综合房价水平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玟琳 | 2015-10-18 07:12:41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一个城市的发展程度以及其发展潜力有很多外显的特征,但是人口数量及人口净流量是最为明显的特征之一。一个城市往往聚集的人口越多,吸引力越强,说明这个城市的发展潜力越大,人口数量几乎与城市发展程度成正比。

    此前,中国出了一个新的人口排行榜,列出了全国人口最多的16大城市。据最新统计,中国目前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超大城市至少已有六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和天津、重庆两个直辖市。而介于500万到1000万之间的特大城市则更多,包括武汉、成都、南京、杭州、沈阳、西安、郑州、哈尔滨、青岛、苏州共计10个。这些人口较多的城市大都是中国一线,二线城市,经济发展程度也是中国名列前茅的。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总体复苏的大背景下,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发展已显现出信贷、人口和投资的“虹吸效应”。一二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加剧,一二线城市楼市仍在向前发展,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水平却不及一年之前。大量三四线城市人口处于流出状态,一二线城市人口持续流入。“一线城市拥有发达的产业,可以吸引大量外来人口,从而形成持续强劲的住房需求;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则根据供求情况明显分化;三四线城市整体房地产市场普遍较为暗淡,排名靠后的城市多为人口流出现象显著、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的城市。”这也就是说明着人越多楼市发展越值得期待,人越多房子需要也就多,房价上升的空间就越大。

    下面记者就盘点了一下,人口最多的16大城市排行以及它们的综合房价水平。

    第一名:重庆

    人口:2970万

    9月房价:7016元/㎡

人口,城市,房价

    根据2013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重庆2013年常住人口2970万人,城区人口超过1000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216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