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来说的老四方的房价还是呈阶梯状分布的,与市北相邻的片区房价与老市北无异,老四方传统区域价格虽然相对不高但是新楼盘涌现房价也逐步走高

【腾笼换鸟成“新宠”】

2016青岛新兴片区中滨海新区备受期待

老四方,房价,市北,新都心,欢乐滨海城,万科

开始蜕变的滨海新区

    老四方除了传统的区域外,还有一些新兴片区正在崛起,最为为人称道的就是欢乐滨海城和总部大道,这俩片区之前并没有任何的居住楼盘,欢乐滨海城之前为空地,而总部大道片区原本全部为老企业旧址。

    欢乐滨海城之前为后海一片海滩,按照规划将打造成为青岛主城区西部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导功能的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

    大规划落地之后,保利首先进驻,开发了欢乐滨海城的第一个商品住宅项目——保利香槟国际,之后陆续有了绿地海德公馆,蓝泰海乐府,温莎郡等新楼盘。据悉,保利香槟国际目前均价在11500元/㎡,价格直逼新都心周边的楼盘。不过整体来看,欢乐滨海城目前的新房价格在主城区范围内还是相当有优势的,可随着欢乐滨海城相关配套的完善,以及其他大规划落地,这一片区房价也是一路看涨。

    与欢乐滨海城相邻的是总部大道,规划中的总部大道范围包括李村河以南、瑞昌路以北、环湾大道以东、胶济铁路以西的合围区域,占地1622亩。这一片区是曾经毫无居住区的老工厂聚集地,也是青岛市最大的老企业搬迁区域。老企业代表过去,而未来的5-8年,这里的55%土地将建设成产业化商业写字楼,45%土地将建成城市住宅。

    回顾之前聚集的老企业,包括青啤麦芽厂、泰能焦化制气、海晶化工等共计15家,目前该区域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大部分老企业旧址已经拆除,原址地块入储,其中有些已经上市拍卖。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2015年年底万科以41亿的价格拿下了海晶化工四幅地块,据了解,这四幅地块总占地面积223812.3㎡,规划建筑面积738792.9㎡,春节刚过,记者再次来到项目现场时看到带有“万科未来城”字样的巨幅广告围挡已经在项目现场亮相,这也代表着青岛总部大道建设的一个开端。

    据悉,万科未来城预计今年上半年就将开盘问世。在此,万科的造城能力和区域打造能力将再度被全方位展示,新城建设由此拉开序幕,未来前景让人倍加期待。

综合来看,目前来说的老四方的房价还是呈阶梯状分布的,与市北相邻的片区房价与老市北无异,逆转了之前一路之隔相差几千万的状况;老四方传统区域价格虽然相对不高但是新楼盘涌现,房价涨势已经显现,还有一些老企业搬迁区域“腾笼换鸟”进程备受期待,“新年买房看市北”已经成为许多购房者的共识。

    【相关阅读】

    盘点2015年诞生的多个"地王" 2016这些大盘排队上市(图)

    老沧口2016将"脱胎换骨" 三大片区告别破旧时代

    万科青岛新10年宏阔开篇 41亿海晶地块变身"未来城"6月入市

    金华路旁秀兰禧悦都套二居总80万起 邻山近商圈自住投资皆宜

    新都心橙BOX复式LOFT团购尊享55万/套起 暖气入户准现房7月交

    首付20%落地+契税红利!金玉良缘50-128㎡准现房12377元/㎡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