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6是青岛楼市不平凡的一年,新地王、股权转让、西进北拓,年底还遇上了大规模的“土地出让潮”,差点让开发商们直呼:拍得过瘾

    【编者按】 2016是青岛楼市不平凡的一年,新地王、股权转让、西进北拓,年底还遇上了大规模的“土地出让潮”,让开发商们直呼:这一年过得太“惊心”!

    2017农历新年马上就要到来,当人们纷纷预测新年青岛楼市将会是如何的走势时,往往都不忘回顾过去的一年。回看青岛楼市2016年,十家表现最抢眼的房企都有大事发生!

    2016年青岛万科全年实现销售金额955286.52万元,同比2015年的5972.71.38万元涨幅近60%,稳坐房企金额头把交椅。对此有媒体称,“老大年年选,年年是万科!”

    而在青岛地区,万科最受关注的新盘仍聚集在主城区。自从万科本部迁址市北区新都心,这里就成为万科的主战场。

    2016年万科最受关注的项目是在海晶化工原址新建起的规划总面积近74平方米的商住项目——万科未来城。该楼盘2016年6月底开盘,开盘当日就实现了12亿的销售额!目前,万科未来城溪园二期已经开盘,建面84-145平米精装修房,均价17000元/平米。

    同在市北区的还有万科紫台、万科中心、万科东第、万科金色城品等,这些项目主要销售的是大户型和商业店铺,价格也相对较高,一时间,万科几乎成了市北新都心的代名词。

    另外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项目,就是西海岸2016年别墅销售排名第一的是万科青岛小镇,2016年该项目成交236套,比这一片区内的海边别墅卖得都好!

    项目靠近小珠山,小区内部有涵盖高端酒店、休闲娱乐、教育、养生社区为一体的6万余平米顶级度假酒店悦榕庄作为配套,目前已经推出了四期。

    2016开年,万达就有重头戏,自2015年12月31日零时起,青岛东方影都全线产品,包括住宅、公寓、商铺价格上调5%-10%,成了2016首个涨价盘!但开年的涨价并未影响其随后一年的销售。

    据统计,2016年西海岸的商品住宅区域成交量达到500万平方米,几乎占全市成交量的四分之一。

(图片来自网络)

    下面我们来看几组数据:

    2016年商品住宅成交量前两名突破30万平的均为万达旗下项目:维多利亚湾成交面积突破38万平、东方影都31万平。

    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前两名突破3000套,均为万达旗下项目,维多利亚湾成交面积突破3800套,单个项目销量堪比一个大中型楼盘的体量。

    万达维多利亚湾单盘成交量接近40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接近4000套,万达西海岸双盘成交量占据了新区总成交量的13%,可见万达在青岛的受关注程度。

    万达维多利亚湾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青岛实验小学分校(原江苏路小学)、青岛实验初中分校(原育才中学)三所名校傍身,就近的教育配套给项目成交增添重要砝码。

    2016年年底,由中国金茂主办的“2016中国青岛金茂产业发展峰会”在青岛举办,峰会上,中国金茂发布了“产—城—融”一体化的金茂城市运营模式,提出了城市综合体、城市新城、特色小镇,将是中国金茂的三大城市运行手段。

   这就让我们首先想到了青岛中欧国际城项目,从2016年4月金茂墅首开售罄,到8月份金茂湾语墅精装高层的首开售罄,十次开盘十次售罄,劲销5亿!

    同时,8.28推出的湾语墅精装高层均价10500元/㎡,刷新高新区高层房源单价,带动高新楼市突破万元线!

    中欧国际城创享街区左邻右舍业主食堂开业在即,另外中欧国际城悦秀街建筑面积约32-120㎡原始商铺即将面市。

    随着高新区奥体中心、青岛市健康中心项目、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青岛人民医院、位于胶州市胶东镇的青岛新机场等多项市政配套的落地,购房者对于这一片区新盘的综合优势越来越肯定。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