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7年来最高值—— 46.7%,与男性购房者的比例已经非常接近了!2019时至年末,小编发现身边不少网友都开始在楼市中活跃起来,其中就有不少都是年轻的独立女性。

在很多人们的传统印象中,还以为90后还是小孩儿,殊不知00后已经成年了,90后群体早已进入“晚婚”年纪可比我们想象的更独立!

此前,据第三方统计的《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指出: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了7年来最高值—— 46.7%,与男性购房者的比例已经非常接近了!2019时至年末,小编发现身边不少网友都开始在楼市中活跃起来,其中就有不少都是年轻的独立女性。

在这个女性买房群体中,90后女性尤为特别,她们对于结婚、买房的观念是结婚≠买房,买房≠结婚,也就是说这是独立的两码事。针对此话题,小编随机采访了岛城几个单身的、谈婚论嫁的女孩儿,一起来听听她们对这个话题是怎么想的~

【单身女性买房图鉴:比起找男朋友买房更现实】

@网友努力努力再努力:

在外地上了4年大学,今年6月刚回青发展。感慨万分,为什么呢?上学那会大家凑一块讨论的是哪里好玩、哪里好吃,毕业踏入社会后讨论的就是更现实的话题了,比如哪儿的房子性价比高。离开了大学这个象牙塔,我深刻体会到赚钱难、赚大钱更难,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买套房更是难上加难。 我是一个95后,我一直觉得女生比起找个有钱的男朋友不如自己有资本。虽然刚踏入社会,工资只有几千块刚刚“自给自足”,但我已经有买房的想法和计划了,或许首付只能靠“啃老”,但我希望如果日后能买上房,能有能力自己还房贷......

@网友爱笑的向日葵小姐:

我是家里长女,有个妹妹,家庭条件就是小康之家。上大学那会儿我就跟爸妈商议过要买套房子,我说以后结婚是结婚,买房是买房,这是两码事。当时爸妈很不理解的,总说你一个女娃娃以后结婚男方有房不就行了,到时候多给你点嫁妆……巴拉巴拉总之就是老一辈的观念。后来经过各种沟通,爸妈终于同意了,觉得女孩子日后在大城市奋斗确实应该有个保障,日后就算找对象也有底气,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下我成了毕房族。搬进新家后,每月还完贷款除去其他日常开支我真攒不下什么钱了,成了“月光族”,虽然压力大,但我却很开心,工作也有动力!现在想想真是很庆幸早点买了房,这两年的时间房价涨了不少,父母亲戚也都夸我有眼光。偶尔他们从老家来青岛看我,住着自己的房子很舒适。

【谈婚论嫁前90后姑娘抓紧买房:男人是动产房子是不动产】

@网友小张老师:

奔三了也在谈婚论嫁了,我上的师范毕业当了老师,工作稳定,收入也稳定,自从婚姻法新政策出来后,我就一直盘算着一定要在婚前买套房,二手房也行,给自己的幸福加一份保障。

人说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多少人因为金钱利益导致关系破裂的,就要三十岁了,已经不是那种需要依靠男人的小女生了,说句不好听的,就算结了婚,自己有房子以后跟老公吵架了也有个地儿去。

今年定下明年春天结婚,年中我就跟爸妈商量我的嫁妆就是婚前买套房,爸妈帮我付首付,以后我自己还贷款。男朋友他们一家也表示很支持我这个决定,他们家为我们准备的婚房我也不打算让男朋友在房产证上写我的名子,自己的房子买完了,安心待嫁。

@网友奋斗一姐:

我是自己创业开淘宝店的,从小比较独立,别说依靠男朋友了,四年大学生活费大多是自己赚的。大一那年看到身边同学可喜欢逛淘宝买衣服,我就决定自己开淘宝店,一开始想跟同学合伙来着,同学觉得太难了......好,我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我是学服装的,所以图案都是我自己设计,然后找服装厂加工,一开始难啊,事事都要亲为,干了半年才慢慢赚钱的。

我姐大我十岁,她的观念跟我就不一样,总觉得我应该找个五险一金的工作有保障,然后找个有房有车的嫁了。天哪,靠五险一金的工作我什么时候能攒到钱。就这么坚持下来,到现在六年过去我攒了一笔可观的收入了,今年刚贷款买了一套小房子,买完后我姐表示我是对的,哈哈哈。

婚姻法新规?

不管婚前婚后,如果由父母出资买的房,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则认定为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不进行分配。

婚前买的房子,婚后房子的升值部分与配偶无关。

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如果夫妻双方共同还贷,离婚时应考虑对方还贷部分进行补偿。

男方婚前买了房,婚后他擅自将房子卖掉,如果他的妻子想追回该房屋,法院不予支持。

婚后夫妻以共同财产参与购买一方父母房改房时,离婚后该房子属于一方个人财产,不参与财产分割。

过去大家的传统观念往往是,婚房由男方准备,或者婚后两个人一起买房。近几年,这种社会观念变得越来越淡了,可能受婚姻法新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崇拜结婚再买房而选择婚前买房了,而且90后群体买房占有可观的比列,虽然可能大部分是有父母一辈的加持,但是由此也可以看出老一辈的观念也在更新。

女性买房的四大主要理由:

◆厌倦了租房

◆为了投资

◆受婚姻法新规影响

◆想追求经济上的独立

归根结底对女性来说,买房可以让她们在生活、婚恋中更加独立自主、减少不必要的纷争、多一种选择的权利、加一层“保护膜”屏障、提升安全感和幸福感。

看完本文啦,您有哪些感触和想法?!欢迎各个年龄层的您咧畅所欲言~~小编在后台等你唠~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部分网友图片来源网络

实习记者:时伟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