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十年前,谈到市北新都心片区,不少人都还印象深刻,那时这里的新建楼盘中小户型房源扎堆,是个对刚需置业者非常友好的板块。

十年前,谈到市北新都心片区,不少人都还印象深刻,那时这里的新建楼盘中小户型房源扎堆,是个对刚需置业者非常友好的板块。十年后的市北新都心板块,早已发展成为青岛主城区家喻户晓的热门居住区,但当下这里的新房市场小户型已经“绝迹”,已经完美蜕变成了以中大户型为主角的“改善置业片区”。

售楼处:请准备300万以上的置业预算 

如今新都心刚需新房已难寻

“如果您想在我们项目或者新都心其他楼盘买房,即便买最小的120平左右的户型,300万已经是最低的硬性门槛了。如果您的购房预算低于300万,建议您去看看中小户型的二手房或者去其他区域买房。”新都心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很清晰地传达给小编这样一个信息,如今新都心的购房门槛是“300万+”。

记者在新都心新房市场走访了解到,作为青岛主城崛起速度最快的新兴板块,新都心区域内今年又迎来了一波新盘集中上市潮,如今这里可谓大鳄云集,和达、青特、海尔等知名房企目前均有新盘在售。在新楼盘售价方面,目前在售新房单价跨度较大,不同定位的新建项目售价在2.7-3.5万/平价格区间。总置业门槛在330-500万区间,也有少量房源价格控制在300万左右。只是刚需们最关注的,总价在200万及以内的房源,目前在新都心片区的新房市场已经绝迹了。

在产品方面,新都心在售新房户型面积区间则在110-160平区间,刚需比较关注的二居室在当下新都心新房市场已经难觅踪迹了,三居起步,三居室和四居室是当下板块内主力产品。

置业者:在我们概念里新都心就是改善片区 

老住户坦言同区域换房难

“我是7月份在市北新都心买的婚房,面积120平左右,含车位共花销355万。记得2016年刚从上海回到青岛时,我就在新都心租房住,对于新都心之前的发展历程我不清楚,但在我的认知概念中,新都心就是改善片区。这里有地铁,有综合体,距离市南沿海直线距离也很近,片区内的新盘销售的主要都是中大户型,房源售价在青岛楼市也属于中档稍高的位置。因为从上海工作多年,深知换房一事的不易,所以这次买房也是力求一步到位,120平的住房无论对于现在我们两口之家,还是未来三口之家,四口家庭都能满足基本居住需求。”新市民陈先生笑着说。

与陈先生感受不同的是,已经在新都心居住7年的惠女士则也有自己的“苦衷”。惠女士2011年在新都心购置了一套90平的三居室新房,在当年70|90政策下,这种紧凑型的“小套三”户型十分流行。2013年搬入居住,家庭常住人口也从最初的两个人到现在包含父母在内的6个人,2个孩子渐渐大了,目前都没有独立的居住学习空间,父母住的卧室只有6平米,狭窄闭塞。惠女士曾计划卖掉现有住房,但不离开新都心在周边再购买一套140平以上的房源,可在一番了解市场后发现,换房她至少需要补贴至少100万,好一些的房源甚至需要补上150万元,这样的换房开销对于当下的二胎家庭来说实在难以负担。

惠女士表示,针对自己的家庭情况来说,目前他们只有两个力所能及的解决办法,第一是在本小区租个一居室给父母居住,每月增加2500元左右的租房开销;第二则是卖掉现在居住的这套房子,补贴50-60万左右,去李沧购买一套140平米的新房,全家人居住。

据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过去五年至十年新都心在售新房多为100平以内的中小户型房源,如今不少片区居民有着明显的改善换房需求,但面对当下新都心单价2.7万/平甚至3万/平以上的新房售价,换房除了要卖掉老房,还需要准备一笔不菲的购房预算,部分老住户对于在新都心近10年的发展都是赞不绝口,但对于“小换大”再置业就有些“爱恨交加”、“力所不及”了,真想在同区域内换房,着实需要仔细计划。

业内:新都心已经全面进入“改善时代” 

但居住业态仍相对单一

业内受访表示,新都心目前在售新房总价普遍在300-500万,片区内早期建设的蓝山等小区大户型房源二手房市场售价也达到400-600万,部分房源甚至达到800万以上,单从销售价格来看,新都心已基本进入“改善时代”。从配套方面来看,新都心商业配套、地铁配套已基本成熟,作为新兴板块,它在青岛主城区各居住板块中算得上是名列前茅,不仅如此,近年来随着教育配套也在快速开建或升级,整个片区已基本符合青岛改善板块的特质。

不过新都心目前的改善居住业态多以20层以上的高层住宅房源为主,次新房中也有少量电梯小高层大户型房源,相对早期改善板块市南东部、改善新盘扎堆的松岭路板块以及逐步回归新房时代的浮山后,目前新都心板块居住业态仍相对单一,缺乏大平层、洋房、别墅等业态产品。

因此我们说,目前新都心板块仍在初级改善阶段,近期活跃在新都心的置业者,是青岛主城办公改善族和中青年实力置业者。未来新都心板块还将继续更新迭代,在青岛改善市场中实现进一步冲刺。

图/文:于灏源

>>>9.12城阳线看房车报名中:鲁商/中瑞等5大人气新盘集中看,部分房源享优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金九”楼市大戏上演 青岛主城推盘量成主力军

一周热盘:改善项目霸榜!恒大首付2.8万起/万达将开

【报名】城阳即将开启地铁|高铁“双铁时代”9.12看房车实探5大热盘

8月113盘拿证!即墨居第一!星河城首开起价8999比周边低4500元

李沧青岛印象滟小高层将开 山水大宅/智能家居获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