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楼市落幕,“金九”大幕开启,上周青岛新房成交3868套,.环比上涨22%;二手房共交易1057套,走过"淡季"市场仍然比较“艰难”!

8月楼市落幕,“金九”大幕开启,上周青岛新房成交3868套,环比上涨22%;二手房共交易1057套,走过"淡季"市场仍然比较“艰难”!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8.30-2021.9.5)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3868套,环比前一周(3173套)上涨了22%,新房成交面积359715.37㎡,环比来看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236套,环比前一周(2783套)下降了19.66%,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68071.84㎡,环比下降18.18%。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可以看出上周是极不平凡的一周,8月最后两天在“翘尾”中结束,“金九”第一天,新房成交量就“破千”,达到了十分惊人的单日成交1424套,当日新房成交面积达到98774.21㎡。但随后,新房成交就进入了“冷静期”,在稳定中走低。

分区来看,上周的冠亚军依旧是西海岸新区与城阳区,只有季军再次易手,由前一周的即墨区变成了胶州市,不过从近期楼市来看,周成交的第三名本就一直在即墨与胶州之间经常轮换,所以也算意料之中。从排名上来看,各区域新房市场排名变化似乎不大,市场表现十分平稳,但如果细看各区新房成交量每周的变化,还是可以看出其中“暗潮汹涌”

首先,“金九”开启西海岸新房成交量应声“猛增”!上周西海岸新区新房共成交1993套,环比前一周(798套)上涨了150%,新房成交面积148713.95㎡,环比上涨60%,这样的成绩也足以让西海岸新区成为“金九”楼市开篇表现最突出的片区。

与西海岸“异常优秀的业绩”相比,第二名城阳区、第三名胶州市的新房市场则表现的“狠稳”!上周城阳区新房成交638套,新房成交面积70951.59平方米,环比前一周(666套)仅有小微幅度的下降。胶州情况类似,上周新房成交311套,新房成交面积35419.58㎡,环比前一周小幅下降12.9%。

但除了西海岸新区的“异军突起”和城阳区、胶州市的“正常发挥”之外,其他区市金九第一周的新房成交量都是走低的。比如即墨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为294套,环比前一周(612套)下降了52%,一周新房成交总面积仅为33891.08,环比来看同样几乎是“腰斩”;还有主城四区中一直“领衔”的市北区,上周新房共成交146套,新房成交面积14679.38㎡,环比前一周(212套)也下降了31%。

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一览表——

除了新房市场表现“异常之外”二手房市场刚刚走过淡季,也很“艰难”!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8.30-2021.9.5)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1057套,环比前一周(1237套)下降14.55%,成交二手房总面积101124.64㎡。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计成交518套,环比前一周(666套)环比下降了22.22%,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48504.22㎡。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5个工作日里仅有两天青岛的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了200套,市场一线疲软态势明显。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8月30日,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238套,二手房成交面积22056.42㎡。

上周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根据粗略计算,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93.64㎡,与前一周也有缩小的趋势

针对上周新房市场表现,业内人士表示,从8月楼市淡季跨入“金九银十”,青岛楼市目前还没有出现步入“传统旺季”的市场表现。新房市场上,成交量的上涨与不少近郊楼盘的降价是“同步”的。如果您是密切关注楼市的朋友,应该已经发现,近期青岛新房市场上以价换量的楼盘逐渐多起来,它们主要都集中在近郊板块,同质化竞争十分激烈的区域,这些新盘多以抵账房、特价房、精装改毛坯、分期首付等形式博眼球,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只不过这些以价换量促销政策,还需要一定的市场发酵期才能显示出其影响力。

相比于新房市场优惠“满天飞”吸引眼球,二手房市场则更加"艰难"!业内专家表示,二手房市场才刚刚走过“淡季”,成交量在短期之内很难有明显起色。加上金九银十期间,新房市场促销活动增加,也能吸引部分买房“不拘于”新房还是二手房的购房者,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二手房市场的热度,预计这个金九银十青岛二手房市场还会比较“艰难”。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