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228套,环比下降42.2%;二手房共交易945套,环比也下降了10.6%。

“金九”楼市,成色不足,进入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反而连连走低!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228套,环比下降42.2%;二手房共交易945套,环比也下降了10.6%。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9.6-2021.9.12)青岛全市新房共计成交2228套,环比前一周(3868套)下降了42.4%,新房成交面积263123.35㎡,环比前一周下降了26.8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932套,环比前一周(2236套)下降了13.6%,新建住宅成交面积228806.88㎡,环比下降14.65%。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中5个工作日的成交量都超过了300套,其中成交量峰值出现在9月8日,单日新房成交393套,新房成交面积48486.18㎡。从一周新房成交曲线来看,市场是稳中走低的。

分区来看,上周青岛新房市场上出现的变化还是十分引人关注的,首先就是城阳区十分“难得罕见”地赶超了西海岸新区,问鼎了上周新房成交冠军!根据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上周城阳区(包含高新区)新房共成交584套,新房成交面积68485.25㎡,全市第一;而西海岸新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仅为542套,新房成交面积67507.62㎡,屈居第二位。根据小编回顾,自2014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之后,因合并了黄岛与老胶南的楼市版图,西海岸新区一直是青岛楼市中新盘数量最多,供应量最充足的区域,也一直蝉联青岛新房成交年度、季度、月度甚至是一周榜单的冠军,这一次被城阳“力压”,屈居第二位,可以说是十分难得一见的。

是因为城阳区新房卖得太好了么?其实并不是。上周青岛新房成交总量陡降,各区域新房市场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其中第一名城阳区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还下降了8.5%。不过西海岸新区下降的更猛,上周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72.8%,两相对比,城阳区“以稳取胜”,难得的一次登顶了周成交冠军。

真正出现新房成交量上涨的是即墨区,即墨上周新房成交415套,新房成交面积46942.84㎡,全市排名第三,不仅如此环比前一周成交量还上涨了41.2%

除了即墨之外,包括城阳与西海岸新区在内的青岛楼市其他版块,上周新房成交成交量其实都有所下降,只是各自下滑的幅度有所不同。上周青岛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详情——

除了新房成交量“陡降”之外,

二手房成交量也仍在继续走低!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2021.9.6-2021.9.12)青岛二手房共计成交945套,环比前一周(1057套)下降10.6%,成交二手房总面积93222.75㎡。其中普通二手住宅共计成交489套,环比前一周(518套)环比下降了5.6%,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46424.73㎡。

从每日成交行情来看,上周5个工作日里仅有1天青岛的二手房交易量超过了200套,市场一线疲软态势愈加明显了。其中成交峰值出现在9月6日,当日青岛二手房成交205套,二手房成交面积18688.84㎡。另根据粗略计算,上周青岛二手住宅成交套均面积为94.94㎡,与前一周相比有小幅度上涨。

上周各区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详情——

青岛楼市进入传统销售旺季,新房成交量反而陡降,这给今年的楼市"金九"蒙上了一层暗淡。不仅如此,这种成交的减缓,也反馈到了市场供应端。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本月岛城楼市入市的新盘数量明显少了许多,预计9月青岛共计有30个楼盘开盘或推新,在上新盘数量上不仅不能与金三银四红五月相比,甚至少于刚刚过去的淡季七八月份。表现尤为明显的还有,以往的新盘供应大户如西海岸、城阳区等,在这个9月份推新量都不大,几乎与市北、即墨等区域持平。可见市场的疲软已经传导至供应端,房企的推盘热情也开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了!

针对近期二手房市场的疲软,业内则表示,二手房成交进入“下行通道”,与全国大势走势是一致的。

日前有专业机构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整个8月份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都有不同程度下跌,这反映出了这一轮指向二手房的调控内容可谓正中市场的“七寸”。业内人士表示,“多个城市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并与银行按揭贷款挂钩;同时,受房贷两道红线影响,部分银行贷款额度收紧,房贷利率上调,二手房放贷周期持续拉长,并出现部分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情况……”这一系列组合拳造就了本轮二手房成交集体回落的趋势,这一态势短期内不会结束,预计市场还将进入很长一段时间的下行周期。

记者:广夏

制图:风林 田妍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