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房产发布了2020青岛楼市购房者大数据,为全年楼市做了总结,从公示的数据榜单中可以看出,100-120㎡套三户型斩获2020年最受购房者欢迎户型!

近日,青岛新闻网房产发布了2020青岛楼市购房者大数据,为全年楼市做了总结,从公示的数据榜单中可以看出,100-120㎡套三户型斩获2020年最受购房者欢迎户型!由此可见,刚改仍是目前市场上主要的购房需求。其实也不难理解,一方面,相比80-90㎡纯刚需户型而言,100-120㎡套三拥有更大生活空间,总价上也没有改善大户型那么高,经济压力较小;另一方面,100-120㎡户型一般能满足三口甚至四口之家居住,空间利用率高,舒适度也符合大多人的需求。

青岛,最受欢迎户型,100-120㎡,青岛新闻网

有需求就有供应。锐理数据统计,仅2020年上半年,青岛市建面约110-130㎡户型成交达1.78万套,占住宅总成交量约36%,成交量远高于其它户型;其次是建面约90-110㎡户型,占住宅总成交量约27%。

为何100-120㎡左右的刚改户型会成为市场主力呢?记者调查了解到,中意100-120㎡户型的网友年龄阶层各有不同,或许用作婚房,或许养老改善。近日,记者就采访了四位网友,他们分别从二胎出生后需换置大房子、为家庭资产升值、学区房以及婚房等几方面说明了为何选择100-120㎡左右的户型,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网友李女士:“八十多平已经满足不了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为了生活品质必须换房”

李女士,年龄32岁,现居李沧,“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八十多平的套三,自从生二胎后,明显家里变得拥挤,急需换个大房子。”记者问及下次换房想要多大面积时,李女士推口而出“120㎡以上,自从有了换房计划后,我和家人也在附近的几个新盘看了看,目标有两个,佳源双子星城和海信东山府,佳源126㎡是个套四户型,户型设计的很不错,但是我觉着作为套四来说,可能会稍微有点狭小,怕后期会和我们住在八十多平套三的感觉一样,不够宽敞。海信东山府120㎡左右的套三,我们一家正好够住,空间阔绰,最重要的是,住在东山府我可以每天步行去上班,各方面也更便利一些。”


佳源双子星城D户型129㎡四室两厅两卫


海信东山府B户型129㎡三室两厅两卫

李女士代表了一大部分的购房者,都是婚房的时候买了小户型,随着家里小孩的长大,需要单独的空间,小户型满足不了三口之家的舒适感,急需换至大房子,但是他们由于工作、孩子学校等多方面原因,不能到远到郊区买房。其实不必远行,主城区就有不少的120㎡户型选择,例如李沧区除了佳源双子星城(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769)海信东山府(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650),还有信联天地(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313)融创都会中心(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215)青岛印象滟(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530)龙湖春江天境(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687)等在售新房,均有120㎡左右户型可选,且地理位置都很优越。


信联天地建面约116㎡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图

网友赵先生:“先上学再买学区房,第二次购房升值性也很主要”

赵先生,年龄40岁,现居李沧,不同于李女士的“以小换大”,赵先生是“同面积换房”,“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就是110㎡,一家三口完全够住,换房是因为我女儿要去市北区上小学,正好我们也有买房的打算,就干脆买到市北。我们再买新房的话,面积是一定等于大于110㎡的,生活质量肯定不能降低,升值性要好。”记者了解到,赵先生女儿的学校正是去年招生开学的市北中学,赵先生已经选了该校旁边的青特星城(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269)建面约119㎡套三。


青特星城B户型119㎡三室两厅两卫

90后婚房置业观:生活品质不能丢 100㎡一步到位、宽敞舒适

李先生,年龄27岁,现居市南,李先生是购买首套房,他对记者说到:“我女朋友工作在西海岸,所以我们打算在西海岸地铁1号线周边买房,也方便我后期上班。在户型面积上,我们打算一步到位,购置一套100㎡左右的大户型,虽然总价比八九十平的高一点,但相对更宽敞舒适,居住感受要好很多。”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就在万科金域蓝湾(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984)海尔产城创衡山学府(咨询电话:400-101-8532转319)等周边新盘中选择。


万科金域蓝湾118㎡三室两厅两卫

住了一辈子小房子 100㎡套三养老改善刚刚好

刘先生,年龄66岁,现居市南,不同于以上几位网友的刚改需求,刘先生是实打实的养老改善,“我住了一辈子小房子,想着退休后买个宽敞的大房子住,我们老两口对交通没有什么依赖性,也喜欢西海岸的环境,就想在西海岸买套100㎡套三的,平时就俩人住也不浪费,周末孩子来看我们也住的下。”


灵山湾壹号A户型108㎡三室两厅一卫

目前,青岛楼市多的是100-120㎡套三户型,在空间布局上也都大差不差,购房者更要多加对比,要选择空间规整、功能性齐全、卧室面积比例合理、南北通透、视野开阔、采光通风性强的户型,这样的户型居住舒适度高,更容易提升居住幸福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够购得心仪户型,满意而归。

【相关阅读】

买房预算有限如何选户型?市区又有89㎡小套三新房了

刚需青岛主城买房攻略:单价最低10000起|首付最低30万

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