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

藏不住了!“老四方”崛起,买房还是要看未来!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2 17:39
广告

近日,青岛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数据出炉。

青岛本土房企继续占据优势,海信地产在青岛市场份额占比依旧领先。仔细分析发现,除了崂山基本盘,海信地产闫家山项目海信悦澜山也贡献颇多。

闫家山崛起 目前在售楼盘不多

闫家山片区,地处青岛市北区“老四方”区域,是一片蓬勃发展的新兴区域。从整体来看,目前整个区域在售楼盘不多,以海信·悦澜山和中海寰宇时代雲境为代表。

海信·悦澜山(电话:400-101-8532转428)是海信地产市北区首作,临近闫家山站,是5号线、7号线、8号线三条地铁线换乘站。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配置七大主题新奢无界泛会所,让老人、青年、孩子各得其乐。项目建面99-137平方米,精装高层、小高层。目前建面约119平方米精装样板全维实景示范区即将开放。

▲海信悦澜山售楼处近期人气一直不错

中海寰宇时代雲境(电话:400-101-8532转090),目前在售项目建面110-143平方米。项目定位刚需客群,高层设计,容积率较高,但胜在交通方便。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邻地铁一号线胜利桥站,项目旁在建学校今年将启用,周边还规划有滨河都市公园,未来生活场景美好,目前,项目最低仅需首付40万元起。

然而,就整个市场环境而言,闫家山片区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劣势。对于很多置业者而言,闫家山片区目前还是一片“荒芜”,有待成熟开发。有市民坦言,因为现在市北在售新房太少,他是先看过、浮山后、新都心后,最后才将目光投向这里。“跟我印象里的老四方还不太一样,这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市民如是说。

规划完善配套全 未来前景光明

不难看出,置业者目光转向的背后,是已经出炉的“老四方”的未来改造规划。

闫家山片区是市北区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眼下闫家山香里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将明显改善区域生态,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的生态长廊,助力区域环境改善、城市品质提升。目前工程正在加快建设,确保五一节前全线贯通,具备开放条件。

▲闫家山香里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示意图(图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地铁建设方面,随着“鲲鹏号”TBM刀盘破土而出,青岛地铁5号线闫家山站至重庆路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青岛地铁5号线2024年迎来的首个盾构区间贯通。

▲青岛地铁5号线闫重区间双线贯通(图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闫家山片区区域拥有便利的交通网络。未来的闫家山片区汇集了5号线、7号线、8号线三条地铁线,可以把主城出行串联起来。同时,已经通车的重庆高架路,可以实现畅达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各区。

教育资源,在商丘路和成才路交界处,规划有一片5.29公顷的中小学用地,未来将打造青岛科技大学实验学校,规划为72班九年一贯制,其中42班小学和30班初中。

在整个地块的南端也就是郑州路的西北和东北,还规划有两块较大的商业用地。其中西北侧将配建大型写字楼,而且还将配建综合健身和运动场地,同时还将配建文化互动中心,东北侧则规划的是大型商场。

除了教育和商业用地之外,整个片区还规划有至少四块公园用地,而且这些公园都配备了运动场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1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用地。

▲雁山科技生态城规划意向图(图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同时,片区另一个开发重点是去年亮相的雁山科技生态城,将着力打造为集科创、人居、教育、产业于一体的新城。

竞争带动发展 需政企协力

闫家山片区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在一些业内人士眼中,闫家山片区已经和张村河、东李,成为青岛主城区房地产开发最具潜力的居住片区之一。

目前周边海信地产和中海地产在售的楼盘均价在22000-24500元/平方米左右,这样的价格和东李片区目前在售的价格不相上下,但仔细对比后发现,两个片区的优势其实并不相同。

▲春日东李实拍

东李胜在多年发展,生活氛围已经成熟。并且,东李片区世园金茂府(电话:400-101-8532转562)、和达城投和川(电话:400-101-8532转518)、和达和山(电话:400-101-8532转111)、青山湖岸(电话:400-101-8532转042)、森林公园(电话:400-101-8532转484)等楼盘,能够满足各种置业需求,且价格也在调整中,不时有特价房源出现,选择更多,也更吸睛。

闫家山片区的话,除了地缘客群,部分市民对区域了解少,全新开发片区也需要时间发展。但从另一角度来看,“老四方”目前大部分地块未拍出,但拿地的成本应该不会太低。这也就意味着,未来该片区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比较小,相对保值。

相对于其他已经成熟的区域,“老四方”更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去提升知名度和吸引力。

但无法否认的是,作为青岛新兴居住地,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和规划的落地,“老四方”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及立场,对项目特点所做的介绍以项目售楼处信息为准,文中提及的价格信息可能发生变化,仅供参考。文中涉及面积若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黄强

上一篇 全实景呈现!这个项目竟然做到了让业主提前验房 下一篇 楼市利好大招来袭,什么样的楼盘才能把握机会?
楼盘点评
我说两句
相关资讯

小户型正在退出青岛市场,刚需怎么办?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7

楼市利好大招来袭,什么样的楼盘才能把握机会?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1

海信家 更好的家|市北美学示范区即将“超前点映”!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4-04-10

青岛新闻网声明:
凡注明“来源:青岛新闻网” 或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的所有稿件,版权均属青岛新闻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中所提及的房屋价格等信息仅供参考,实际交易请以案场售价为准;文章内容有效期为自发布日起20天,且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咨询电话

400-101-8532转0

购房群

打电话

青岛新闻网购房群,在线沟通更便捷

-扫码加入群聊-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