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预计9月中旬,济青高铁将实现全线轨通。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好消息!潍莱、济青高铁又有新消息!

潍莱高铁

随着中铁二十一局顺利将一片重达458吨的箱梁架设在寒亭特大桥桥墩上,潍莱高铁全线箱梁架设施工正式启动。至此,中铁二十一局潍莱(潍坊至莱西)高铁潍莱右线寒亭特大桥首榀箱梁在全线率先架设成功,标志着山东省内“三横”快速铁路网的“中部通道”———潍坊至莱西高速铁路全线箱梁架设施工正式启动,为潍莱铁路线上施工吹响了“冲锋号”。该条铁路计划2020年底实现通车。

潍坊至莱西铁路站前1标段项目部承建东潍济青上行联络线、潍临济青上行联络线、潍莱城际引入潍坊北右线、潍莱立折线、潍莱左线5座特大桥,总长度10.545公里。其全线西起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昌邑市、平度市,至莱西市与青荣城际莱西北站相接,正线全长约122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同时也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青高铁


济青高铁控制性节点工程,潍坊地质断裂带固化道床工程也全部结束,这是国内首次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采用聚氨酯道床固化技术,为8月份济南东至胶州北的联调联试提供了保证。早在7月8日,济青高铁低速段,即胶州北站到红岛站区间就已进入铺轨阶段。预计9月中旬,济青高铁将实现全线轨通。预计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届时烟台至济南缩短到2小时,而济南至青岛最快一小时就可抵达。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

20日,随着最后一片T型梁“落稳就坐”,连接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与外界的大动脉——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全线贯通。

作为港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董家口疏港铁路对保障港口发展运营具有关键作用。该铁路总长19.863公里。其中,线路正线长度14.623公里,起于青连线董家口站,终点至港区内装卸作业区站。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预计9月中旬完成静态验收,10月中旬具备与青连铁路联调联试条件,年底前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