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铁路位于山东省东部,线路自青盐铁路洋河口站北端引出,方向别引入青岛西站,后向西经西海岸新区、诸城市南部,方向别引入规划潍新铁路东线方案五莲北站。

时速350km/h,途径诸城、五莲,西海岸新区又将增添一条南向高铁!

5月7日,青岛市工程咨询院发布《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铁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这标志着该项目线路走向和设站方案基本确定,已进入可行性研究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报批阶段,距离年内开工建设又进一步。

青岛至京沪高铁辅助通道铁路位于山东省东部,线路自青盐铁路洋河口站北端引出,方向别引入青岛西站,后向西经西海岸新区、诸城市南部,方向别引入规划潍新铁路东线方案五莲北站。

线路长度为108.321km,设计时速350km/h,全线共设车站4座,新建诸城南、五莲北站,改建洋河口、青岛西站,投资估算总额约218亿元,总工期3.5年。建成通车后,青岛西站将直接接入国家高铁“主干道”,西海岸新区将与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圈快速连接,实现2小时到达京津冀,3小时到达长三角,对于新区抢抓高铁机遇,释放“高铁红利”,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地位和区域竞争力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看完是不是很激动?期待着这条高铁早日开建投用。届时,西海岸新区北上京津冀,南下长三角,坐着高铁体验飞一般的感觉!来来来,评论区自豪感刷起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