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赵先生的求助,自己家住在13楼,上下楼都得靠电梯,然而物业却突然把电梯给锁住了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赵先生的求助,自己家住在13楼,上下楼都得靠电梯,然而物业却突然把电梯给锁住了,想要乘坐电梯,是有条件的。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除了赵先生,其他几名住在南京路78号2号楼的居民,电梯也莫名其妙的被停了,这让大家伙有些摸不着头脑。

赵先生说小区一直是开发放式管理,今年初,小区成立了一个自治组织——楼委会,之后楼委会在电梯上安装了一个刷卡控制系统,业主凭借办的卡来乘坐电梯,可是要把梯控和物业费捆绑在一起,而且一交就是半年。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乘坐电梯和物业费挂钩,楼委会这样的要求到底有什么依据?小区其他业主也对此事存有疑问吗?其他居民做出了回应。

据了解大多数居民对楼委会的管理还是比较满意的,对制定的一些管理措施,也是认同的。那将物业管理费和梯控捆绑的做法,到底出于什么原因?

居民代表张先生表示,楼委会是在街道办事处的组织下,通过群众投票选举出来的,所有做的决定,都是征求所有老百姓的意见,符合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梯控卡和手物业费的费用问题,都是征求过楼上一百多户住户的意见,同意的是九十九户,我们的投票率达到了95%以上。

张先生说所有的管理规定都是业主投票通过的,物业费按照半年收取,也是得到小区多数业主认可的,楼委会成员毕竟都是义务兼职,不收取任何报酬,也没有充裕的时间频繁收费。那事情到底怎么解决,随后记者与来到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浮山所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给出了说法。

市南区浮山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静表示,他们并不是物业公司业委会,所以他们所有的收费标准,包括管理模式都是小区居民自行商量,大家都认可就可以。

针对物业费问题工作人员说,南京路78号2号楼一共有117户人家,其中110多户认可楼委会的管理措施。至于梯控系统是电脑控制的,欠费了就会自动失效。针对个别业主反映的情况,他们下一步也会采取相应措施。

市南区浮山所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静表示,从七月初,包括更早之前,进行了介入和协商,下一步一定会找居民的业主代表,或者召开业主大会,积极讨论这个问题,进行解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