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官网最新发布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祥源沙港湾项目一期规划及建筑方案(优化)批前公示》。


沙港湾项目一期最新优化方案

11月25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官网最新发布了《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祥源沙港湾项目一期规划及建筑方案(优化)批前公示》。据悉,该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期间的省重点文旅项目。项目一期的新规划在今年8月末首次亮相,根据当时规划显示,该项目由国内文旅20强企业祥源控股投资开发建设,整体位于青岛市崂山区崂山路以南、沙子口中心渔港以西。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酒店、商业与办公,定位为国内高端一线滨海旅游目的地,并致力于打造青岛城市旅游度假新名片、新型文旅标杆项目

此次公布的是优化方案,与之前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祥源沙港湾项目一期规划方案略有出入。

优化调整内容如下

1.为营造更好的临海空间体验,现将南侧建筑主体退海岸线由25米改为30米,加大滨海开放空间;

2.西北侧入口处建筑由6层降至4层,减少周边观海视线遮挡和空间压抑感;

3.建筑布局改为流线型,丰富沿海视觉动感,并结合建筑形体进行局部内凹,形成三个公共开放空间,利于人流集散;

4.原方案封闭式规划布局改为开敞式商业街,增强商业活力。同时,为增强商街观海体验,前排建筑屋面设计为二层观海景观平台,形成立体式垂直多维空间。

据悉,沙港湾项目将对标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建成后将整合崂山区海上及沿海岸线旅游资源,重点开发特色滨海商业,建设现代化渔业交易市场、海鲜特色餐饮、渔港民俗旅游、特色度假酒店等。建成后依托祥源控股集团在文旅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模式和成熟经验,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和精品商业为一体的海洋休闲度假港湾,成为国内一线滨海旅游目的地。

根据小编追溯,早在2020年9月23日,沙港湾项目暨经略海洋攻势重点项目奠基典礼就已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中心渔港举行,沙港湾项目的建设大幕已经拉开。该项目也纳入了山东省“十四五”期间的省重点文旅项目。同时作为片区重点建设项目开启了沙子口片区城市更新大幕,力推崂山旅游向多元化发展。

根据奠基之时公布的整体规划,沙港湾项目是青岛海洋攻势的重头戏,一期建筑内容就包括有海鲜集市、度假酒店、海上船屋、海上舞台、游艇俱乐部等10多种业态,建成后将依托祥源控股集团在文旅策划、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模式和成熟经验,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和精品商业为一体的海洋休闲度假港湾,每年可实现20亿元产值。

记者: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