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智慧建设助发展,物联服务促创新——暨青岛市物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受聘、专家赋能双向服务启动仪式在晓港名城举行。

1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智慧建设助发展,物联服务促创新——暨青岛市物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受聘、专家赋能双向服务启动仪式在晓港名城举行。

会上,由青岛市物业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张祥珍为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智慧社区、设施设备、培训、自律、法律五个专家委员会颁发聘书。由青岛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解艳艳为各委员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同时,各委员会主任为各自专家组成员颁发证书。五个委员会分工不同,但有着共同的目的,就是通过监督,交流,指导等方式共同提高青岛市物业行业服务水平。

行业自律委员会承担的净化行业规范,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职责,对于行业内部恶意竞争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于物业与雇主纠纷,进行协调处理。

行业培训委员会承担的职责是,通过行业内部的岗位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更全面更规范的掌握行业知识,服务广大业主。

设备设施委员会承担对物业企业设备设施维护情况的监督指导和解疑答惑的职责,保障设备设施良好运转。

法律法规委员会;主要参与并负责物业行业法律法规政策的研讨、传播、培训和解读,对于业主和物业涉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答疑解读。

新成立的智慧社区委员会为各个会员推进企业智慧社区建设,协助会员企业有效实现社区服务一体化,通过利用各种智能技术和方式,整合社区现有的各类服务资源,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的模式。从应用方向来看,"智慧社区"应实现"以智慧政务提高办事效率,以智慧民生改善人民生活,以智慧家庭打造智能生活,以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品质"的目标。

会上,邀请了与智慧社区相关的行业企业带来的科技赋能社区服务的分享。

禧泰数据分享物业房产服务系统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来到由家利物业服务的晓港名城小区,为业主送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