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各大机构都预测2022年整体房价稳中有降局势。

2021年已经结束了,整个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局面,上半年整个市场红红火火,如同夏日一般,杭州、上海、合肥、重庆、北京成交量屡创新高,购房者进入到疯狂抢房的局面,坚信“房价永远不会下跌”,2021年受到特殊情况冲击下,房价不仅没有出现下滑,还出现大幅度上涨,东莞平均房价涨幅47.3%,深圳平均房价涨幅37.8%,广州平均房价涨幅15%以上。

杭州10万人同时抢房,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新房销售价格3.2万元每平米,二手房销售价格4万元每平米,买到就是赚到购买一平米房子稳赚8000元,抢到房产的人还在沾沾自喜,认为房地产将会重回2016年“巅峰”。房价涨幅10%、20%、30%,开发商、购房者、投资者都沉醉在疯狂中。

下半年市场迎来了大变局!房价只涨不跌的时代已经成为了过去式9月新房成交单价首次迎来拐点,10~12月整体楼市迎来大变局,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和成交价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从上半年的普涨,变成了下半年的普跌。

关于买房眼光最厉害的应该是李嘉诚,可以问他半生投资历史,似乎每一份都能看得长远,每一份都能成功。2014年就开始撤离国内房地产市场,认为每一个行业都是有周期性的,包括房地产在内,不挣最后一个铜板

李嘉诚还在一次公开谈话中指出,老百姓买房自住还是可以的,拿来炒房、囤房就不建议了,那时候老百姓还沉迷于2016年房地产疯狂上涨中,那时候买房到2019年还是赚钱的,如果在2019年后买房挣钱的机会很少,除非是在几个特别重点城市,不然房产都有可能出现有价无市局面。

无独有偶,王石在谈自己深圳创业时表示买过几套房,但每一次都是售掉前一套,再买后一套,没有同房和炒作的习惯,对于房地产现状认为房子已经处于过剩阶段,年轻人根本不用担心没房以后父母、岳父岳母都会给自己房产,因为90后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为主,一个新生婴儿可能要继承5套以上的房产,虽然这个成分有点夸张,最起码是有房产继承。

国内的房地产真的迎来“贬值潮”?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再创新高达到了181,930亿元,增长4.8%,销售面积。179,433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9%,销售主力集中在东部地区,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成交面积,都达到了近半水平。

结合第7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人口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以及部分省会地区,人口越集中对于住房需求也就越大,2021年全年商品房销售数据一结合整体就已经对上了。

推动房价上涨的三大要素,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觉得应该要多加一个购买力,也就是收入

短期看金融没有戏了,因为银行在金融政策这方面卡得非常的严格;中期看土地整体希望也并不大,2021年第2次集中供地开始整体成交量出现大幅度下滑,土地价格涨不起来,房价还能持续上涨吗?也就是面粉的价格便宜了,面包的价格也不会拱起来;长期看人口似乎也没有什么戏了,60岁以上的人口共计2.64万人,占比总人口的18.7%;65岁以上的人口达到了1.9万人,占到总人口13.5%,60岁及以上人口同比增长5.44%,全国16个省份,65岁及以上人口超过500万,6个省份老年人口超过1000万,根据各大机构的预测,2050年我国的老龄化人口将会攀升至34.1%;整体的出生人口屡创新低,2021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仅有48万人。

收入涨了,房价涨了,但是赶不上房价的涨幅!

2021年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资报告》第3季度38个重点城市平均薪资水平达到了9739元,平均过万的城市有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珠海,其中北京的平均薪资更是达到了12,858元,看到这个收入,我们觉得月薪过万还难吗?事实证明月薪过万真的挺难的。

人均收入仅供参考,根据2020年公开的各大城市收入中位数,在平均工资水平上打个6折,也就是38个重点城市,工资收入中位数约为5843元,不少人觉得这个收入水平并不符合当前老百姓的收入吧,事实真的很符合根据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2.2亿元,因为买不起房,所以长期选择租房居住。

虽然降价潮来了,但是2021年的整体成交单价还保持10,218元,对比2020年房价来说,还是上涨了,不过各大机构都预测2022年整体房价稳中有降局势。

易居研究院预测数据显示,未来几年房价会呈现出弱势状态,整体房价由上涨转为下跌1%,创下本世纪以来最大“拐点”。

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1~2022)》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在-3%~3%,房产销售面积在-1%~-5%,房地产开发增速2%~5%,整个2022年的房价先呈现出降温趋势,然后拉高,最后走平,所有相关的房地产指数会在第四季度逐步回归正值。

中指研究预测,2022年商品房销售价格会结构性上涨2%~3.5%,也就是国内的重点城市,整体的房价还是呈现出向上走趋势,如北上广深等新一线城市。

2022年楼市或迎来“降价潮”,房地产囤积和炒作行为不再赚钱了,反而会出现赔钱,如今各大知名房地产企业都带头降价了,再加上三道红线、两道红线、房地产开发商都纷纷进入到促销阶段!

房地产企业出现“内卷”,降价5% 10%甚至是降价30%,从购房者的角度去考虑房价下跌意味着能用更低的价格买到房,实际上更多的人都会选择观望或者放弃购买房产。超过9成的人买房第一时间考虑的是能不能升值,市场在降价的话大家自然会选择观望或者放弃。

一来市场缺乏购买力,收入几乎平稳再走现在年轻人结婚观念变得越来越淡了,爱情婚姻教育的问题就不会产生了,所以房地产购买力在逐步下降。

比房子贬值更明显的信号出现了,专家放话:真正的房奴是租房人

北师大教授董藩发话,购买了房产的人不叫房奴,真正房奴是租房的人群,被迫租房被迫把钱交给房主,帮助房主还款,房贷还挣不到增值的才叫房奴。

租30年房和供30年房,前者房子是别人的,后者房子是自己的,不过30年的租金真的能抵得上30年的房贷吗?根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为1:611,这还不包含月供利息在内,不然就会出现1:1000,一套房子顶1000个月的租金才能回本,所以不考虑房产带来的资源以及升值空间因素,选择租房明显是更划算的,还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能力适当调整,租好房还是租中等的房产。

抛开所有的因素去看租房,对比买房来说确实更像房奴,但是租房也是无奈啊!买房又要准备几十万的首付,所以根据自己真实情况选择合适的住房条件,如果没有住房资源需求,住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