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崂山全力开展道路设施维修整治提升集中攻坚,重点开展科苑纬四路 (科苑经一路-枣山东路)、新宏路、青大一路等5条道路大修和全区135条城区道路的精修细养。

本报4月26日讯 城市道路出现坑洼、网裂、沉陷、隆起、破损等问题,不仅影响城市颜值,也会给市民出行添堵。针对这些问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道路精修细管作为全局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力开展道路设施维修整治提升集中攻坚,重点开展科苑纬四路 (科苑经一路-枣山东路)、新宏路、青大一路等5条道路大修和全区135条城区道路的精修细养,用道路精细化管理的成色检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成效。

随着崂山区“战略北进”的深入推进,株洲路逐渐成为高新技术产业集聚的新地标,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大项目快速成长,如今的株洲路片区已然呈现出多层次的成长生态。 2022年我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将株洲路片区作为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重点区域。为了进一步提升、保障片区内企业交通出行效率及舒适度,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全力开展株洲路片区道路整治提升,推动株洲路产业片区道路再整治、再提升,整个片区涉及高昌路、新宏路、科苑纬四路(科苑经一路-枣山东路)3条道路提升改造,计划维修人行道约5000平方米,车行道约90000平方米,起垫加固检查井、雨水井、雨水箅子450余座,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约8500米。

为了充分展现全局党员干部“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以“走在前列、争先进位”为目标,把道路建设、大修和养护作为重点,大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推动片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再上能级,在新宏路道路维修施工过程中,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深入工地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制定作战图、施工表,科学组织、挂图作战、强力推进。

同时,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抓住道路病害易发的春融期,通过实地测量、现场记录与目测相结合的调查方法,已完成中心城区135条市政道路全面排查工作,通过排查掌握了路面裂缝、沉陷、坑槽、人行道等路面病害状况,将约40000平方米车行道,约30000平方米人行道板纳入本年度维修计划。

结合市民反映的问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对宁德路、青大一路进行整体整治提升,计划维修车行道30000余平方米,人行道4000余平方米,施划交通标线1500余平方米,便于周边居民出行,恢复道路平整度,提高行车舒适性。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首席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王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