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验房团来到王女士购置的128平方米精装住宅进行体检。评价:质量通病相对来说特别多,精装细节上也有欠缺。


马桶水管处收口粗糙。


主卧东侧木地板软塌。


厨房门不垂直。


主卫墙砖空鼓6处。


阳台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倾斜。

近日,早报验房热线接到世茂璀璨天樾小区业主王女士的电话。据王女士介绍,她们小区前段时间已经交房,多个邻居都在收房时发现不少问题,这让她和家人对自己的新家略显担忧。随后,王女士拨打早报验房热线,希望专业验房团能帮她对新房问题进行详细排查。

上周,早报验房团来到王女士购置的128平方米精装住宅进行体检。青岛德诺验房公司的专业验房师张师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仔细查验,对此处新房评价:质量通病相对来说特别多,精装细节上也有欠缺。仅该套新房卫生间便发现了20处问题,包括吊顶上方电线未按规范安装套管,墙面返碱,小背篓地线未连接,以及墙砖大面积空鼓等多处安全隐患和质量瑕疵。

所有插座 相零都接错

各个区域的检查,张师傅采取对每一项重点分步骤地反复操作查验。经查验,客厅墙面粉刷不均,客厅顶板多处污染,西北角吊顶开裂连成片。“针对验房常见裂纹,通常的处理方法是铲掉裂纹部分露出原墙面,重新挂网、刮腻子、再刷乳胶漆。”验房师张师傅提出建议。弱电箱内插座未固定,室内所有插座相零接错等问题也被查出,用电无小事,张师傅提醒业主电源插座必须重新接线重新安装,绝不留一处安全隐患。

“厨房门不垂直,右侧踢脚线脱落,开关有异响,需要调试一下。右侧阳角色差明显,影响美观。”张师傅边说边做标记。在他的查验下,厨房窗户关闭异响,燃气热水器预留管漏水,窗洞左侧墙砖3块空鼓等隐患暴露出来,还有像燃气灶下方柜门大小头、右侧柜内隔板缺拖件等细节缺陷也被一一查验出来。

卧室发现 31处问题

精装房无一例外都会涉及地板的安装,这也是验房过程中的重点检查问题。张师傅在主卧东侧发现木地板软塌现象,在次卧的门口也发现了多处地板软塌,书房地板也有不同程度的软塌。在验房过程中,木地板软塌和吐灰的情况切实让业主王女士伤透了脑筋,张师傅解释:“这是因为在地板铺设前,地面找平工作没有做好所致。地板长期处于软塌状态下,容易造成地板变形乃至断裂。”验房师建议:如果碰到木地板软塌吐灰问题,则需要拆开木地板,做好地面清理工作,找平砂浆层,再重新铺设木地板。

张师傅在检查各个卧室精装细节时发现,三个卧室都存在门扇关闭不严现象,并且门套线都存在破损松动情况。其中,主卧墙面整体污染,窗户下方墙面粉刷不均,窗扇开关摩擦影响使用。除了共性问题外,次卧又发现了10处问题,如:窗洞左侧墙面不垂直,墙面开裂,粉刷不均有砂眼,门口处吊顶阳角粗糙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细节都会影响日后的入住体验。

卫生间墙面 空鼓返碱严重

除了以上问题,在卫生间发现的问题多之又多,空鼓问题首当其冲。主卫发现瓷砖6处空鼓,客卫发现瓷砖10处空鼓,还有吊顶上方电线未按规范安装套管,小背篓地线未接,风暖异响……验房师给王女士提出建议:“墙砖空鼓先考虑瓷砖是否会脱落,如柜体、门套压实的、瓷砖空鼓面积不严重的建议不做,反之则必须重新铺设。值得注意的是,客卫墙面出现了返碱情况,这可能是多种原因造成,可能是墙体内管道渗水,也和温度湿度也有关,要想预防室内墙面返碱,必须要做好防水措施,还要按照安装规范进行施工,这需要维保部门做好排查。”

阳台作为一个特殊空间,连接着室内和室外,收房时千万不能忽视阳台的查验。验收时首先要重视阳台门的质量,密封性一定要好。阳台门开关异响、过门石裂纹、空调孔破损、地砖空鼓、钢钉外露……这些存在风险的地方张师傅都给指出来了。“钢钉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生锈,长年累月地持续生锈它的功能便会失效。”张师傅说道。

验房结束后,验房师提醒业主:隐蔽工程一直是家居生活中关注的重点项目,也是售后最为繁琐的项目,所以入住前一定要查明是否存在使用困难和安全隐患。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