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金家岭街道共22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涉及7294户74.3万平方米。


金家岭街道老旧小区改造。

早报8月29日讯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取缔私搭乱建、整治“小菜园”……金家岭街道为全面提升城市面貌,推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金家岭街道共22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涉及7294户74.3万平方米。改造根据“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分3个批次推进,计划9月底基本完工。金家岭街道建设发展中心主任辛崟介绍,目前2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同时,坚持先地下后地上、先隐蔽后开放、先里子后面子的原则,加强与专营单位的对接,全力推进水、电、气、暖、智慧社区及五网合一建设,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项目均实现了清单化管理,制定了建设时间计划表。

“我们是从6月15日开始施工的,整个小区共有27座楼,施工项目包括外墙维修、楼道粉刷,小区内的绿化、污水、热力、路面升级更新。”青岛新华友建工集团丽海花园项目部工作人员说。

辛崟介绍,后期,金家岭街道将推动构建长效管护机制。推进楼长志愿者补充招募、执法进小区、智慧社区建设等工作,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推行物业管理新模式。对没有业委会的小区,选拔那些政治素质高、群众威望高、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参与;对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安排业务主管部门、管区、社区按程序引入大的物业公司加强管理。(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金利摄影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