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23青岛全市统筹产权型人才住房项目清单出炉。

解决好住房问题,是人才稳固的基石。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吸引人才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真正把人才留住。


新华社图

17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23青岛全市统筹产权型人才住房项目清单出炉。

此次人才住房共涉及25个项目,分布区域为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和高新区。

整体来看,市北区和城阳区占比颇高,市北区共计1666套房源,占比29%;城阳区1547套房源,占比26%;崂山区、高新区位居第二梯队,套数分别为979套、880套;李沧区此次房源最少786套,占比13%。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人才住房支持力度,对于区(市)建设和筹集的人才住房,在优先面向本区(市)人才进行分配后,剩余房源由市级统筹组织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人才分配,提高人才住房资源使用效率。

与此同时,建立人才住房日常申请、季度审核、批次分配的常态化受理机制,市区两级可结合房源和引进人才的需求情况,合理制定分配方案,缩短人才住房分配周期。

系列优惠便利政策的加持下,一幅人才汇集、安居乐业的生动图景正在岛城徐徐展开。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徐美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