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4月18日,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网谈直播间,围绕“凝心聚力答好民生实事卷,务实笃行构建活力幸福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吸引了八万余名网友参与。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18日,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网谈直播间,围绕“凝心聚力答好民生实事卷,务实笃行构建活力幸福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吸引了八万余名网友参与。

福亭路(规划纬四路)预计6月底前正式通车

殷连刚介绍,仙家寨集市已有多年历史,每逢四逢九赶集,仙家寨社区在集市东面、南侧开辟了一条临时通道,逢集时居民可以通过此道路出入。同时街道将督查社区也加强集市管理,对摊位的摆放和运营进行梳理整顿。其中福亭路(规划纬四路)正在组织验收等工作,预计6月底前正式通车。


上马街道共享单车正在引进中

关于上马街道及河套街道引进共享单车问题,经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河套街道已经对接共享单车企业,目前正在考察停车点位工作,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区交通运输局已联系共享单车企业积极对接上马街道,落实共享单车入驻事宜。

岙东路(红岛段)扩建工作择时启动

关于道路拓宽问题,经城阳区红岛街道办事处落实,岙东路(红岛段)是红岛街道中部、西部进出的重要通道,现状暂时无替代道路,短期内不具备改扩建施工条件。目前,相关改扩建计划正处于方案研究阶段,相应后期参数、道路标准暂未确定。下一步,结合红岛控规编制和下穿青兰高速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红岛街道将积极做好前期准备,择时启动岙东路(红岛段)扩建工作。

地铁15号线计划2028年开通

经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落实,根据已批复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目前在建地铁15号线计划2028年开通,途经夏庄王沙路,在罗圈涧设丹山南站,在黑龙江路夏庄段设了4站;规划地铁10号线途经夏庄王沙路,目前线路处于前期规划研究阶段。


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正在建设中

关于红岛火车站北侧新建设项目问题,经城阳区河套街道办事处落实,目前青岛明月山海间不夜城正在建设中,后期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不断有新的项目落地。

计划年内实现高铁红岛站开通运营

关于红岛火车站开通问题,经城阳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市政府和区政府成立了红岛站开通两级工作专班,正在统筹推进开通筹备工作。目前,高铁红岛站配套及周边市政道路建设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城阳区将按照市专班部署,加快完成工程施工及相关验收工作,同步配合铁路部门完成开通前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实现高铁红岛站的开通运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