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伴随着崂山区午山南侧山头上的一处违法房屋被拆除,崂山区午山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本报7月30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近日,伴随着崂山区午山南侧山头上的一处违法房屋被拆除,崂山区午山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近期,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崂山区金家岭生态保护开发中心、金家岭街道及管区、社区等多部门,对位于崂山区午山南侧山头上的一处违法房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据了解,该房屋位于午山南侧,属于金家岭街道王家村社区范围,社区村民作为种地“看护房”使用,用来存放种地用的农具、机械、化肥等物品。执法人员介绍说,该处地块属于山林地,该房屋无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为顺利拆除该房屋、打开午山山头公园整治的突破口,执法人员多次登门入户做思想工作,向该村民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及本市山头公园整治工作的意义,在街道、管区、社区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做通了当事人思想工作,在取得当事人理解和配合后,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及10余名工人,顶着酷暑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顺利将该房屋拆除。

据悉,为落实本市山头公园拆违治乱整治工作部署,前期,崂山区已对浮山山头公园范围内违法建筑、私搭乱建、侵占绿地等行为进行清理整治,现在启动对午山山头公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山头公园违建4500余平方米,清理菜地2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崂山区各相关部门将采取“分类施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台账销号”方式继续扎实推动全区山头公园整治工作,做到拆除一处、销号一处,坚决打赢山头公园整治攻坚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