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末,土地市场的好消息接连不断传来。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一则拍地公告:北岸新城又将有两宗地块拍出,一处位于黑龙江路东侧丹山附近

    新闻网讯  7月末,土地市场的好消息接连不断传来。近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一则拍地公告:北岸新城又将有两宗地块拍出,一处位于黑龙江路东侧、一处位于棘洪滩街道,两地块总面积将近6万㎡。值得一提的是,两地块均有划拨部分,共配建保障房93套、人才公寓若干套。

土地,拍卖,朱家沟,棘洪滩,城阳,李沧北

编号QDCYP-2014-6-1地块详情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QDCYP-2014-6-1地块位于城阳区黑龙江路东侧,占地面积50096㎡,土地建设分为出让、划拨两部分。其中出让部分土地面积为47591.2㎡,规划建设城镇住宅,建筑面积142773.6㎡,出让年限70年。指标详情,1.0<容积率≤3.0,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拍卖起始价1056元/㎡,竞买保证金4300万元。划拨土地分两部分使用:一部分划1252.4㎡的土地配建63套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3757.2㎡;另一部分划出1252.4㎡的土地上配建租赁型人才公寓,建筑面积3757.2㎡,套数未定。

编号QDCYP-2014-6-1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编号QDCYP-2014-6-1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由于所给出的地块具体位置不明朗,记者又从相关负责人处咨询了解到,编号QDCYP-2014-6-1号地块正位于黑龙江中路附近的崔家沟村,属于崔家沟社区改造范围内。据知情人了解,目前村内的大多数村民已经搬出来,部分平房已经拆迁,地块正待开工。从地图上看,地块正位于李沧北部和城阳南部的交汇处,紧靠十梅庵风景区,周边都是比较稀疏的村落,如丹山等。

土地,拍卖,朱家沟,棘洪滩,城阳,李沧北

崔家沟村内现状 部分平房已经拆迁、居民搬走

    不过,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近几年李沧北部也开始进行“大换血”,旧村“摇身一变”成为现代化住宅区,山水嘉园、天泰城、水青木华等新建社区环伺周边,房价还处于价格洼地,均价在7000元/㎡左右。从交通方面来看,地块紧靠着两条青岛“动脉”级道路——黑龙江中路、青银高速,因此无论是向南去市区,还是北上去城阳,交通十分方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