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青岛新增了550辆纯电动公交车,市区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000辆,市区绿色环保公交车达到3900多辆,占公交车总数的60%,车辆数和占比均居计划单列市第一位

    “2014年,青岛新增了550辆纯电动公交车,市区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000辆,市区绿色环保公交车达到3900多辆,占公交车总数的60%,车辆数和占比均居计划单列市第一位。”今天下午的述职报告上,青岛市交通运输委介绍了这样一组数据,并表示,交通运输委坚持惠民优先,办成了“八件实事”,不但使的主城区的交通网更完善,也让新兴片区得到了公交线路的覆盖。

交通运输委,新兴片区,公交覆盖

    全年新增公交专用道65公里 新兴片区居民出行更便捷

    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交通运输委把改善群众公交出行条件作为头等大事,大力实施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据介绍,去年全年新增公交专用道65公里、累计达到135公里。此外,建成了九水路、东李收费站拓宽、九水路与滨海公路立交、仰口隧道机电改造等4个世园会配套项目,投入200多辆公交车,服务保障200多万世园会游客,也为这一带新兴的居住片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

    按照“东城提速、西城优化、北城加密”策略,开辟调整了34条公交线路,推出了定制公交、夜班公交、微循环公交等特色服务。并积极推进浮山新区等4个公交枢纽场站前期工作,努力打造综合换乘枢纽,建成了6个公交幸福驿站,提供温馨便民服务。

    在交通网络项目建设方面,立足城市空间布局的重大调整,把主要精力用在一线,强化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控制,加快交通大项目建设。一批公路重点项目建成,新增里程300多公里,其中,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向北迁移8公里,拓展了城区北部发展空间;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完成,方便了胶州、即墨、平度三市群众往来;完成了三城路平度段改建等248公里国省道和45座病险桥梁维修改造,改善了县域交通条件。

    免费乘车年龄范围由70周岁扩大到了65周岁以上

    交通运输委介绍,去年“三民活动”,市交通运输委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382条,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领域,已经全部按期办理回复,并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融入到今年的工作之中。同时,坚持以解决问题和群众满意为导向,重点抓了“八件实事”。

    其中,去年新增了550辆纯电动公交车,市区纯电动公交车达到1000辆,市区绿色环保公交车达到3900多辆,占公交车总数的60%,车辆数和占比均居计划单列市第一位。此外,最让百姓感到温馨的,就是与有关部门共同实施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免费扩大政策,免费范围由原来的70周岁以上,扩大到了65周岁以上,受益老年人增加了20多万。

    另外,铁路青岛北站开通运营,成为青岛市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山东省最大的铁路枢纽站,这也是让青岛市民骄傲地一件事。

    坚持依法文明执法 查处违章车辆近6000辆

    交通运输委着眼于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改进交通运输工作的新途径,着力加强法治、道德、平台“三项建设”。

    在法制建设方面,形成了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等5个规划,制定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等6项政策,出台了出租客运服务规范等6个规范,推进了轨道交通运营等4项立法,坚持依法文明执法,查处违法违章车辆近6000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青岛交通运输委在全国首批开通“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初步搭建了综合交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将为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